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刈」包不唸ㄍㄨㄚˋ!他曝常見3叫法 神人現身解釋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8:29
有網友透露,「刈」的正確唸法其實是「一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透露,「刈」的正確唸法其實是「一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刈包是許多民眾喜愛的小吃之一,不論是當成早餐、宵夜都非常適合。然而,究竟「刈」字應該怎麼念,卻在近日成了網友們爭相討論的重點。有的業者會以「割包」來稱呼,一般人平時則以「掛包」溝通。不過,其實「刈」字的注音為「一ˋ」,引發各界熱議。

有名網友日前在網路論壇「Dcard」以「大家都怎麼唸刈包?」為題發文,稱公司就快要吃尾牙了,而他為了想要抽中大獎,故特別跑去超商買了一個刈包,希望吃下去後能夠沾點喜氣。

 

「刈包」究竟該怎麼唸?引發網友們熱議。(圖/翻攝自Dcard)

不過,正當原PO撕開包裝紙時,卻突然想到,雖然許多業者都是寫「刈包」,但其實「刈」字的注音是「一ˋ」。另外,還有些店家會以「割(ㄍㄜ)包」稱呼。當然,最為常見的莫過於人們平時溝通使用的「掛(ㄍㄨㄚˋ)包」。原PO為此不禁笑問:「怎麼刈包跟ikea一樣,同一個東西卻有多種唸法?」

貼文曝光之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討論,「打字打ㄧˋ 唸ㄍㄨㄚˋ」、「當然是唸掛啊!管他字典上寫什麼,聽得懂最重要」、「我念ㄧˋ,老闆聽不懂就查教育部給他看就好,下次他就知道了」。

 
刈包深受廣大民眾喜愛,但其唸法卻令人頭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有專業網友解釋,其實台語「割」的發音,就是「ㄍㄨㄚˋ」,而平時大家最常看到的「刈」字,則是「割」的俗體字,加上早期大家都將這2個字混著用,以及發音上的不同,才會使刈包出現多種用法與矛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刈包#唸法#注音#尾牙吃刈包#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47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