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大掃除「請走」土地公 靈異作家:這動作衰運纏身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08:00
賴正鎧分享過年大掃除意外送神的真實案例。(圖/Facebook錯別字-賴正鎧)
賴正鎧分享過年大掃除意外送神的真實案例。(圖/Facebook錯別字-賴正鎧)

農曆春節期間,家家戶戶都會大掃除,不過碰到每日都會祭拜的神明而留下的香灰,或被香燻黑的神桌該怎麼辦?靈異作家「錯別字」、主播賴正鎧就在臉書發文,分享一起真實故事,一名在麵攤打工的越籍女子,因打掃了土地公的神明桌,卻意外「送神」,讓麵攤衰運連連,且該名女子還頻頻說自己看到「和藹的老先生」站在麵店門口,卻又遲遲不肯進來點餐,直到最後麵攤老闆發現真相,才趕緊找老師來幫忙化解。

筆名錯別字的主播賴正鎧在臉書發文分享,有一名住在台中、綽號毛怪的女子,過年期間回家吃飯,爸爸幾杯黃湯下肚後,就開始發牢騷,說麵店的學徒燙傷送醫要請長假,還要處理一堆保險賠償,而店裡竟然還遭小偷,三不五時又要跑派出所看監視器做筆錄,心情實在「很阿雜」。

 

於是毛怪就想起了在店裡打工,做事很認真但確時常出紕漏的越南籍女子Mina,毛怪的弟弟形容Mina個性「天天」,但都是小問題,只是最近Mina卻常常說看到一位「老先生」站在店門口,不點餐也不進來,一直微笑著,但是總感覺有點無奈。而這名老先生還只有Mina看得到,毛怪的家人從來沒有看過。

清潔神像有相關步驟需遵守。(圖/Facebook錯別字-賴正鎧)

直到過完年,毛怪的弟弟才發現家裡供俸的土地公神桌被香燻黑的地方刷得明亮,土地公的衣服和臉也變乾淨,一問之下才知道是Mina覺得要過年了,就拿濕毛巾幫土地公神像洗澡,還把整個神桌通通擦過一遍再擺回去。他們這才驚覺土地公可能是Mina「請走的」,導致麵店發生接二連三的衰事。

 
賴正鎧時常在臉書上分享小故事給粉絲。(圖/Facebook錯別字-賴正鎧)

賴正鎧表示很多家庭都會想說,稍微擦一下神桌卻不小心碰到神像或香爐,這些小小些微的角度變化,都會對神明有不小的影響,就連清香爐的時候,都不能用「倒」的方式把香灰倒出來,何況是把神桌當飯桌在打掃。

送神後要用紅布包覆神像面容。(圖/Facebook錯別字-賴正鎧)

其實在習俗當中,針對家神、祖先或廟宇「大掃除」,稱為「清屯」,日期訂在每年農曆12月24日,也就是「祭灶節」或「送神日」。且清屯也必須按照順序,從神像開始,接著是神明香爐、祖先牌位、祖先香爐、神明桌,也得先準備好供品、避開禁忌。賴正鎧說種種規矩都要注意,為了能保佑一家大小一整年,還是請專業的老師來處理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正鎧#錯別字#習俗#清屯#送神#步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83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