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錯別字 結果共23筆

  • 在、再不分!36歲大陸頂流女星「1週3錯別字」被狠嘲文盲

    大陸賀歲檔期上映的大師之作《第二十條》,由張藝謀導演匠心打造,並提拔人氣影視女星趙麗穎成為「謀女郎」,電影不但叫好叫座,亦令36歲的趙麗穎一時登上大陸影視頂流,展現更高層次演技及鮮見的面貌。早前在香港舉行的「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上,趙麗穎更親身來港出席,並獲頒「AFA新世代獎」!然而近日趙麗穎於微博中裡網友頻頻找出錯字,被嘲轉型歸來仍舊是「文盲」,評價相當狠辣!
    2024/03/26 09:41
  • IG輪到你了超夯!「南港展覽館」繞口令難倒你了嗎 還有第二、第三彈

    近期Instagram的「輪到你了」功能,掀起了「南港展覽館」繞口令咬字挑戰旋風,像是孟耿如、張軒睿都加入挑戰,製造不少笑料!不過網路上的小遊戲還不只這個,有人自製國語常見錯別字測驗,要測試大家有沒有把所學還給老師。
    2024/02/21 19:31
  • 過年大掃除「請走」土地公 靈異作家:這動作衰運纏身

    農曆春節期間,家家戶戶都會大掃除,不過碰到每日都會祭拜的神明而留下的香灰,或被香燻黑的神桌該怎麼辦?靈異作家「錯別字」、主播賴正鎧就在臉書發文,分享一起真實故事,一名在麵攤打工的越籍女子,因打掃了土地公的神明桌,卻意外「送神」,讓麵攤衰運連連,且該名女子還頻頻說自己看到「和藹的老先生」站在麵店門口,卻又遲遲不肯進來點餐,直到最後麵攤老闆發現真相,才趕緊找老師來幫忙化解。
    2023/01/20 08:00
  • 小學國語找錯別字 家長看到眼花抓狂:到底哪裡錯?

    每個人小學階段上國語課時,「找錯別字」是平日作業和考試常見的題型之一,但現在的小學作業,時常會出現讓家長傻眼的古怪題目。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孩子國語作業要找出句子中錯別字,但其中有一道題目,他和孩子怎麼找就是找不出來,讓他十分苦惱,並將題目分享上網,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2/12/14 17:14
  • 要求挑錯字女童卻畫「4鬼臉」?網見題目笑:我會給分

    隨著時代在變化,小朋友的創意程度也越來越高,近日就有一位家長分享自家女兒的學校作業,發現女兒在答案格內畫了「4個鬼臉」,讓他笑到無法自拔,而題目曝光後也逗樂一大票網友,不到幾天已經超過7千人點讚。
    2022/09/27 05:30
  • 進停車場看到「稍後」 老師會錯意倒退嚕

    等一下「稍候」這個詞,應該是等候的候,還是後面的後呢?雲林高鐵停車場,入口柵欄前提醒的跑馬燈,用後面的後,有華語老師以為位置沒好,所以柵欄沒升起,忙著退後,倒車時柵欄升起,才知道會錯意,以為是錯別字,不過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兩個詞意思一樣,都是等一下。
    2020/12/28 11:36
  • 改國號了? 台中優良教師獎狀變中國民國

    台中市政府在表揚優良教育人員的獎狀上竟然出現錯別字,將「中華民國」錯誤印成「中國民國」,獲獎教師發現後反映給台中市政府表示實在錯得太不應該,現在市府已經道歉並回收錯誤獎狀,也重新印製再發送各個學校。
    2020/10/07 13:45
  • 大學畢業手寫公告…6字錯2字 他嘆:騙我高中不識字?

    最近有一名男網友發文,自己才高中學歷,但一名有大學學歷的同事,日前在白紙上寫了6個字,對方的錯別字讓他不可思議,認為是錯到離譜,甚至還質疑對方的學歷是騙來的嗎?其他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直呼「這真的是大學畢業嗎」、「這比我小學的孩子還不如啊!」
    2019/06/23 17:35
  • 中槍躺地1分鐘 男淡定爬起只為「買豆漿」當消夜

    24小時營業的豆漿店是不少人消夜的選擇!作家「Mr.錯別字」近日分享一則豆漿店老闆的經歷,他提到以前老闆顧店時,經常遇到槍戰衝突事件,某天深夜一名男子突然中彈倒地,但沒想到過了1分鐘後,這名男子竟緩緩地站起來走向豆漿店,原以為對方受重傷是要求救,沒想到竟點了一杯豆漿來喝,讓老闆相當傻眼。
    2019/01/15 14:39
  • 生活字詞常誤用 「反映」並不等於「反應」

    許多常見的字詞成語在生活中也常被誤用,像是琅琅上口會被唸成朗朗上口,而每況愈下,也被一般人以為跟每下愈況是同義成語,國文教授就說,每下愈況是出自於莊子知北遊的典故,並非形容事情越來越糟,而是比喻越從低微處越能知道真理,而結帳我們常說成買單其實最早是出自於粵語的埋單,兩者到近代其實可以通用!
    2016/08/01 13:49
  • 倒「楣」可以寫倒「煤」! 教育部辭典修通用字

    以前考試常挑錯別字,像是倒楣的楣不能寫成發霉的霉,不過現在教育部國語辭典修訂,連同煤炭的煤都變成通用字,不少民眾聽了覺得好訝異,畢竟這幾個字意思不太一樣,而包括走投無路、姍姍來遲、惹是生非,都把過去印象中的錯字變成通用字。
    2016/03/24 12:22
  • 畢業獎盃也出錯 議長變「譯」長!掃興

    錯別字的情況有多嚴重呢?高雄市國中畢業生的議長獎獎盃居然也不例外!短短50字不到的獎盃上,竟然就有兩個錯字,議長獎的議寫成了翻譯的譯;高雄市也被誤植為高雄「譯」,真的很離譜,讓開心領到獎的學生,頓時傻眼,感到很掃興。
    2011/06/17 18:39
  • 贈匾高「鵬」滿座! 余天:不是我寫的

    立委余天又出包,他送給新竹一家餐廳的匾額,原本是要祝賀人家「高朋滿座」,但沒想到掛出來之後,被人發現高朋的朋多了鳥字邊,變成鵬程萬里的鵬,這個錯別字實在太明顯,余天出面喊冤,他說這匾額是店家經過他允許請人寫的,寫錯字的不是他,不過到最後丟臉的卻是余天。
    2011/06/08 12:29
  • 「錯別字太多」! 陸辦「中文考」考老師

    現代人電腦用得多,「打字」取代了「寫字」,導致越來越多人中文程度節節退化,不只台灣,大陸也有同樣狀況!大陸教育部因此開始試辦「中文考試」,考試對象是老師、記者和編輯,未來還計畫文字工作者都得通過中文考試,「持證上崗」。
    2009/12/10 11:54
  • 虎年吉利錢包裝印刷有錯 今晚開賣

    美國印鈔局,結合12生肖和中國農曆年的特色,過年前都會發行生肖吉利錢,所有紙鈔編號都是「8888」開頭,討個好彩頭,過去9年來已經賣出85萬套!限量8萬8888套的虎年吉利錢,將在今天晚上正式開賣,而今年吉利錢的包裝上,雖然字體有錯別字,但印鈔局不打算重新印製。
    2009/12/02 11:26
  • 2年考察15次 報告錯字多!鄉代遭批

    高雄縣茄萣鄉鄉代會被民眾踢爆,出國考察的次數過多,有人半年就出國考察3次,11名鄉代,2年合計出國15次,而且回國寫的考察報告超簡單,還錯別字連篇;民眾痛批,簡直是浪費公帑。
    2009/07/27 12:50
  • 管你「識正書簡」 陸上街揪繁體字

    馬總統提出「識正書簡」,希望大陸民眾要看的懂繁體字,不過,其實如果要嚴格翻閱大陸法規,除了古蹟文物、古書,可以出現繁體字外,其他一律不准出現繁體字,南京現在甚至在進行一個叫做「啄木鳥」的活動,就是由學生到大街上找錯別字,甚至把繁體字也列入糾正的對象。
    2009/07/02 18:43
  • 扁律再出招 推翻龍潭案17人筆錄

    扁案大審今天進入第2天,一整個上午都是陳水扁的律師在陳述,而今天又有新招,律師主張龍潭案中的17個被告證人的所有筆錄,全部不具證據力,希望未來實質審理時,法官能重新調查,律師甚至連陳水扁自己的筆錄都推翻了;不過陳水扁本人今天倒是很安靜,只有幫書記官改錯別字才開口。
    2009/02/25 12:02
  • PO文還寫錯別字 鄭元暢尷尬致歉

    藝人鄭元暢日前為偶像劇宣傳,在官網部落格親筆塗鴨PO文,但沒想到卻被眼尖的網友批露,文章錯字連連,上午鄭元暢為戲宣傳,也首度道歉,但隨後他又改口說,錯字是故意寫錯的,也沒想到意外讓官網灠覽率爆增3倍,達到百分百宣傳效果。
    2008/05/01 17:22
  • 國中基測/基測加考作文 「夏天最棒的享受」

    國中基測,今年首度把作文列入成績計算,題目「夏天最棒的享受」,頗符合夏天的炎熱考季,不少考生都覺得題目不難,很好發揮,而補教老師則說,只要主題明確,段落清楚,避免錯別字,考生想拿四級分,應該不難。
    2007/05/26 18:43
  • 投訴客服差 大學生錯別字連篇

    現在的學生,中文程度真的愈來愈差了!高雄一名大學生,不滿百貨公司的服務態度,投書申訴,滿滿2大張,錯別字一堆,碎碎唸的「唸」,他寫成練習的「練」,質疑的「疑」,左右兩邊顛倒了,讓被投訴的專櫃人員,忍不住竊笑!
    2007/01/23 12:46
  • 體寫成「体」 基測作文要扣分!

    教育部捍衛「正體字」,即將在下各月登場的「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的「作文寫作測驗」,教育部強調必須以「繁體字」來書寫,學生寫「簡體字」將視同錯別字扣分處理。
    2006/04/11 12:25
  • 【阿達新聞觀察】簡體vs.繁體 聯合國文字廢繁從簡

    最近,有兩則關於中文字的新聞。其中一則是說,聯合國決定,從2008年起,將全面廢除繁體中文字,以後只採簡體中文字為聯合國的官方文字之一。另一則新聞則是來自於教育部,下個月即將登場的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考生如果在作文考試時用簡體字,將一律視為錯別字扣分。
    2006/04/11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