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嗨玩!手臂炸到「肌腱斷裂」送急診 醫聽理由傻眼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2:21
大學生出遊玩大冒險竟炸斷肌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學生出遊玩大冒險竟炸斷肌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輕人血氣方剛,出門遊玩喜歡冒險,但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嚴重危害,近日就有醫師分享,大學生跑來掛急診,手臂上竟出現10X10公分的炸裂傷,連肌腱跟血管都受到波及,然而理由卻讓醫師聽了頻頻搖頭。 

更多新聞:胃痛像被撕開「竟是主動脈剝離」 醫籲留意2情況恐致死

 

外科醫師林惠鈺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她值班時遇到急診通報,有個患者急性外傷出血,可能要進開刀房,她趕緊下急診一看,發現是一名大學生,手臂上有一個「10X10公分的炸裂傷」。

大學生手臂被炸傷送醫。(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共軍無預警對台周邊軍演!命理師揭「驚人國運籤」 攻台機率曝

 
醫師一問才知道,他們幾個大一新生相約出遊,一夥人玩真心話大冒險,輸家被指定穿上夾有沖天炮的雨衣,且要鞭炮點燃後,在有限的時間內脫下雨衣,然而該名學生太緊張,過程不慎被卡住,鞭炮就因此炸到手,導致肌腱、神經及血管都有炸裂傷,甚至有部分肌腱斷裂。

大學生遭鞭炮炸到後,肌腱跟血管都有炸裂傷。(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醫師聽了十分無奈,直言這就是「年輕人沒事找事做」,後續她將患者開刀收治住院,隔天查房時詢問,「你以後還敢不敢玩這個?」沒想到大學生只擔心傷口會不會留疤,而她也解釋,這種傷口一定會留疤,未來只能交替使用除疤貼片、除疤凝膠,讓疤痕淡化,「因為這樣,你永遠都會看到你曾經大冒險過」。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生#鞭炮#沖天炮#肌腱#炸裂傷#開刀#林惠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88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