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論文如何把關?台大頻爆抄襲案 新校長:會教學生怎麼寫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7:30
台大新任校長陳文章。(圖/呂欣芷攝)
台大新任校長陳文章。(圖/呂欣芷攝)

政治人物頻爆論文抄襲爭議,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接連因此遭台大國發所撤銷學位。台大新任校長陳文章今(7)日表示,未來若有學生因學倫問題導致學位論文被撤銷,將研擬主動審核機制,另也會開設論文選修課程,讓學生了解其寫作方式,精進論文品質;至於兩人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是否受懲處?陳文章則表示,目前相關程序還在處理中。

更多新聞:管爺戰賴神?被點名2024黑馬 管中閔:我沒這款屁股!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TVBS資料照)

台大國發所先前接連爆出學倫案,學位論文把關備受外界質疑,台大今舉行校長交接典禮,陳文章正式接任台大校長一職,針對學倫問題,他於會後受訪時表示,未來台大會朝幾個方面著手,包括主動評鑑、主動檢核等。

陳文章指出,如有學生因學倫問題造成論文被撤銷,將研擬主動審核機制,由系所或老師進行審查,也將討論是否由各學院自行訂定論文審核標準,均會在下學期的教務會議中研議,強調台大為維持教學研究品質,一定會做這樣的事情。

 
更多新聞:管中閔下台前吐真心話 盼「政治干擾與壓迫」絕跡於校園

陳文章今正式接任台大校長一職。(圖/台大提供)

此外,陳文章表示,學生到校都是為了學習,以學習立場來看,也要教學生怎麼寫論文,因此未來會開設論文相關課程,尤其針對大一、二的學生,透過課程讓學生學習如何寫論文,也鼓勵學生選修,精進論文品質。

至於鄭文燦、林智堅的指導教授陳明通是否受懲處?陳文章則回應,有關學生論文檢核,跟指導老師是不同的機制,所以有關老師的學倫問題,學倫委員會等許多程序目前都正在進行當中,依照教育部規定是需要保密的,若會議有結果的話,一定會對外報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論文抄襲#台大國發所#陳文章#陳明通#鄭文燦#林智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72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