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奶粉罐無塑膠蓋、U型紙吸管」 雀巢ESG逆勢突圍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李明輝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09:26

ESG浪潮興起,很多大廠都承諾要在2025年,達到100%使用可回收包裝來取代傳統包材,而新的一年到了,距離也更近了!不過有食品大廠台灣分公司,提早3年做到了!把外包裝改成百分之百可回收材質,提升可回收性,常見的利樂包吸管也變成是紙做的U型吸管,希望帶動食品廠減塑。

圖/TVBS

 
一根又一根,細長直條小管子,機器輕碰立刻彎曲。

雀巢合作大廠思創全球董事長許佑正:「可是經過這個機器,叫第二號站之後,就變成一體了。」

ㄟ塑膠吸管彎曲不稀奇,但這是「紙」做的,很少看到吧,層層關卡要從紙漿分條,三層紙捲成管狀說起,馬達滾輪下皺褶,還得經過100度高溫定型,食品廠這麼厚工,和吸管工廠合作,到底是為何啊。

 
雀巢合作大廠思創全球董事長許佑正:「紙吸管就是用紙做的,紙的來源是來自植物,天然的自然可以分解,雀巢的率先在台灣使用彎曲吸管,這樣就會引起一些消費者,對這件事情的一個認識。」

圖/TVBS

台灣雀巢是全台食品廠中,第一個採用U型紙吸管大廠,旗下熟悉的,克寧美祿利樂包上,看到的U型紙吸管,是由FSC森林認證紙漿製成,和塑膠吸管相比,每生產一公噸,碳足跡能源和水使用,都大幅下降,每年更減少超過1790萬支,塑膠吸管使用量。

台灣雀巢乳品暨飲品事業部總監翟葳:「從頭開始把這個吸管,變成是紙的部分,所以讓它可以在地,就可以直接分解。」

從源頭減塑,雀巢旗下克寧奶粉,也移除塑膠蓋和湯匙,每年可減少54噸塑膠,另外食品包裝也要下功夫。

記者張蕙纖:「市面上我們看到的塑膠,幾乎都是屬於複合材質,也就是它是用,不同種類材料所組成的,只能往垃圾桶來丟,不過現在雀巢是和大廠來做合作,把包裝改變成百分之百可回收材料,也提升它的可回收性。」

宛如變形金剛般,黃色手臂來去自如,這是全自動雷射字版設備,雀巢的產品外包裝和咖啡濾袋等,製作第一步靠它做版胴,但想變成單一塑膠材質,雀巢和包裝大廠,從機台設備參數,到藥水調整等都不容易。

圖/TVBS

 
雀巢合作益森彩藝副總經理洪兆彥:「雀巢的協助之下,我們拿到這樣的一個材料,拿到材料之後在生產上面,遇到非常非常多問題,所以我們在生產,花了非常非常多的成本,去做測試。」

單一包濾袋減少15%塑膠量,截至2022年雀巢已經轉換106噸,不可回收的複合塑膠包材。

台灣雀巢董事長羅台青:「先跟著我們的原物料,這些上下游要一起共好,所以我們必須要,一起來做這個轉身和學習,它才有機會讓我們,可以達到產品可以以至於,是一個永續的概念。」

就連董事長受訪時,背後的這一面品牌形象牆,你很難想像,它是由廢木棧板及咖啡渣,打造而成。還有這台腳踏車,也是回收300顆咖啡膠囊來製作,扭蛋踩了就轉動,象徵的是員工對永續想法。

台灣雀巢董事長羅台青:「第一步是要讓員工,可以理解為什麼,這件事情在雀巢,這麼這麼重要,為什麼這個跟你我,有這麼大關係,所以ESG對我們來講,都不是一個選擇,它是一個必然要做的事情。」

 
由下而上貫徹ESG理念,食品廠的環境永續,持續轉動,要把影響不斷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SG理念

ESG新趨勢

#ESG#雀巢#U型吸管#減塑#包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86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