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過年就胖!尾牙聚餐多憂熱量 營養師曝「這樣吃」不怕胖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3:38
臨近過年有不少公司舉辦尾牙聚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臨近過年有不少公司舉辦尾牙聚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底到農曆過年前這段期間,是聚餐的旺季,不管是公司尾牙還是個人與朋友年終小聚,一攤接著一攤,但對於正在體重控制的人就傷腦筋,擔心這樣吃,還沒過年就先胖了。該怎麼兼顧聚餐又能少吃一點?對此,營養師余朱青提供5招辦法,幫助你降低熱量攝取又能吃得開心。

余朱青表示,聚餐是件很歡樂的事情,建議大家不要太焦慮,放鬆心情吃,因為過度焦慮也是造成肥胖的原因之一,並記好以下5點,就不用擔心在年末聚餐這段時間攝取太多熱量:

 

1.把聚餐當成每周一次的快樂餐

安排聚餐時,每周只安排一次就好,放鬆心情好好享受美食也是很重要的。

建議聚餐每周安排一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慢慢吃,不要狼吞虎嚥

聚餐時多花點時間和許久不見的朋友聊聊天,不要一坐下來就忙著狼吞虎嚥,這樣會在不知不覺中吃下過多的食物。和朋友多聊聊,慢慢進食,反而可以增加飽足感。

3.最好搭配無糖的飲料

吃飯時多少都會搭配飲料,這時候不妨選擇茶、氣泡水等無糖飲料為主,或是只喝白開水也很好。不喜歡沒有味道的水,可以試著加些檸檬片或柳橙片來增加風味。

4.飲酒要適量,酒精也是高熱量的來源

和朋友把酒言歡是人生一大樂事,但如果是正在體重控制的人,應盡量小酌就好,一杯150毫升左右的葡萄酒或是一瓶330毫升的啤酒,大約有超過100大卡的熱量,威士忌和高粱等酒精濃度更高的酒熱量也會更高。並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吃飯時可選擇茶等無糖飲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維持總量原則,適時調整當日其他餐食內容

如果當天已經知道有聚餐,不妨適時調整其他餐的內容,例如中午有聚餐,到晚上可能也不會太餓,可以改吃生菜沙拉搭配舒肥雞胸肉這類的餐點,這樣一整天的進食總熱量就算會超標,也不至於超標太多。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 資料來源/余朱青營養師

原文請見:尾牙聚餐多憂發胖?小心焦慮也會胖…營養師授飲食5技巧 讓你放鬆吃也不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聚餐#尾牙#體重#熱量#控制#酒精#飲酒#喝酒#發胖#肥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37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