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風險窒息食物」小朋友都愛吃! 醫護曝「這樣吃」最安全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09:29
熱狗是導致窒息風險最高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熱狗是導致窒息風險最高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長在準備食物給孩童時要特別注意,恐一個不注意就讓小孩噎到,產生窒息的危險。過去有發生過多起孩童被葡萄噎死的案例,然而澳洲一名護理人員指出,小朋友熱愛吃的「熱狗」,才是導致窒息風險最高的食物。

據《每日郵報》報導,育兒組織《Tiny Hearts Education》CEO妮琪(Nikki Jurcutz)指出,小朋友最愛吃的熱狗,比其他東西更容易造成窒息的風險,因熱狗的形狀對孩童的氣管來說是「完美的塞子」。

 

妮琪指出將熱口切成條狀能防止呼吸道塞住。(圖/翻攝自Tiny Hearts TikTok)

妮琪表示,為了減少孩童窒息的風險,準備熱狗時,應要注意熱狗要縱切呈長條狀,而不是橫切片狀。她在影片中示範,以一條管子做為兒童呼吸道,若小孩不小心吞下去,條狀的熱狗能必免阻塞呼吸道。

另外,妮琪曾表示圓形食物例如葡萄,是導致孩童窒息的高風險食物,葡萄的形狀對於孩童的呼吸道來說大小非常剛好,可以完全阻塞呼吸道,導致孩童窒息身亡,因此如果想給孩童吃圓形類的食物,妮琪建議將其切成四等分或壓扁,才能防止窒息的發生。

 
食用葡萄等圓形食物,建議將其切成小塊狀或壓扁。(圖/翻攝自Tiny Hearts TikTok)

小兒科醫師巫漢盟過去也曾在臉書專頁列出4種食物,提醒家長在幼童食用前應該準備成小塊。

1、堅果類:孩童支氣管較小,花生、開心果、核桃、瓜子等堅果容易使孩童噎到。
2、糖果:硬糖、軟糖等甜度和硬度高,容易增加噎住風險。
3、果凍:果凍體積略大、口感滑嫩且難咬斷,應避免給小小孩食用。
4、小顆水果:葡萄、荔枝、龍眼等水果小且有籽,食用前需先去籽切小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孩#兒童#窒息#噎到#熱狗#葡萄#呼吸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2013

0.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