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太多怕胖!專家教不挨餓「輕斷食法」 把握瘦身黃金週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05:53
連假後不免胖個幾公斤。(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連假後不免胖個幾公斤。(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剛放完元旦三天連假,緊接著又要迎來農曆新年,大吃一頓的你是不是又不敢站上體重計了呢?吃美食可說是忙碌現代人舒壓的一大方式,不過享受後總得面臨體重飆升的窘境,令人苦惱不已。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連假結束後的「黃金週」非常重要,只要趁體脂肪未穩定前,選對飲食方法便能不挨餓瘦身。

更多新聞:狠甩55身!鄭家純授「不復胖飲食菜單」 專家證實超有效

 

連假剛過是瘦身黃金週。(圖/翻攝自營養師李婉萍臉書)

李婉萍在臉書列出「輕斷食推薦食譜」,照著吃就再也不怕連假吃大餐後瘦不下來,怕過完年發胖的人快手刀筆記:

李婉萍指出,許多人在休假過後為了減肥而不吃早餐,但對需活動一天的人民眾來說容易因熱量不足導致血糖過低,嚴重者還可能暈倒昏厥,且空腹太久對胃也會造成負擔,建議早餐可選擇燕麥奶、杏仁奶、茶葉蛋等食物,有飽足感也不怕胖。

 
輕斷食推薦食譜。(圖/翻攝自營養師李婉萍臉書)

更多新聞:冬天運動更容易瘦!醫曝「4大好處」 還能增強免疫力

午餐則推薦以水煮餐及高纖蔬果為主,可幫助消化、排毒。晚餐部分,營養師認為可吃兩個拳頭大份量的炒青菜,同時也別忘了攝取蛋白質,如番茄炒蛋、滷肉等都是不錯的選項,若依然飢餓難耐,最好以吃水果或大量喝水的方法來解嘴饞,掌握「輕斷食」原則,就能在連假後快速瘦回一道閃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元旦#新年#過年#連假#美食#變胖#減肥#瘦身#營養師#李婉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964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