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發現金!遭喊排富「郭台銘需要這點錢嗎」 苦苓打臉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9:40
政院拍板全民普發現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政院拍板全民普發現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拍板最快將在年後將普發現金,預計每人可拿到現金6000元,直接匯進民眾帳戶,並針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族群加碼。不過,消息曝光後就有一派人馬認為,應該要「排富」。對此,作家苦苓也直言,所謂「全民共享」就是再富有的人也享有一樣的權利, 說什麼「難道郭台銘也需要這一點錢嗎?」根本不合邏輯。

許多民眾對於普發現金喊要「排富」。(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苦苓今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政府發現金的事情好像定了,又有人開始在喊什麼「排富條款」, 說什麼「難道郭台銘也需要這一點錢嗎?」他直言,這又是一種不合邏輯的講法,如果是「全民共享」,不管再富有的人也是合法的國民、享有一樣的權利,不能在政府發錢的時候就熊熊把它「遞奪公權」了,何況他繳的稅還更多。

更多新聞:待業男苦勸「要選對時間離職」!過來人拍拍:休息更重要

苦苓發文。(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反問,而且「富」的標準是什麼呢?年收百萬算富嗎?三棟房子算富嗎?還是有千萬存款就算富?這要由誰來決定呢?假如月入10萬就被排富,月入99999的就不排富,「差一塊錢就差那麼多」又合理嗎?
 

更多新聞:抖內第一名YTR竟是他!收破千萬贊助 網喊:有夠好賺

「不是不可以排富」,例如房租補助、例如育兒津貼,那本來就不是每個人都給的,當然可以訂定某個標準來發放。但如果是國民的基本權利,苦苓認為,那就不容政府任意剝奪,郭台銘可以不去領錢、也可以領到後捐出去,但政府不可以不給他。再者,若還要搞什麼排富,行政作業更加繁瑣,很可能過年前領不到這個「紅包」,到時候豈不是又要被大家罵到臭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還稅於民#現金#行政院#排富#郭台銘#苦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05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