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普發6千爆「還會有第2次」!他曝加碼發放時間…也在今年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2:26
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去年(2022)超徵稅收其中的1800億,部分將拿出來和全民共享,預計農曆年後全民普發每人6千元現金。對於為何只發6千?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斷言「還會再發第2次」,並提出發放時間點。

更多新聞:政府突送錢!36萬人「帳戶爽多2500」最高1萬 記得刷簿子

 
 
對於普發現金政策被形容「髮夾彎」,郭正亮昨(4)日在《大新聞大爆卦》節目中指出,其實蔡英文那天在國安會並沒有說不發現金,只是沒有宣布,當天她說剩下的1800億要再研議,隔天蘇貞昌就宣布了,「有另外一種解讀是要讓蘇貞昌得分,那就是要(他)留任!蘇貞昌宣布後,蔡英文就立刻跟進嘛!」
 
郭正亮認為蔡英文沒率先宣布發現金,是為了留任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至於為何只發6千?郭正亮直言「這就是你們不夠奸詐的地方!離選舉還那麼遠,我要留到第2次再發,當然啊!」他更斷言第2次發錢應該會是在8、9月,「不然民眾怎麼會記得?怎麼那麼單純啊!」

 
更多新聞:開戰!驚爆女婿「開丟丟妹金庫」買跑車賭博 婚變內幕全曝光
 
郭正亮斷言政府還會再發第2次錢。(圖/翻攝自大新聞大爆卦YT)

郭正亮還提到台灣之所以會引發怨言,是因為過去都是發「X倍券」,反觀別的國家,新加坡直接發600星幣(約合台幣13741元);日本直接發10萬日圓(約合台幣23275元),且都是現金;美國發3次,1200美元、600美元、1400美元,總共發3200美元,將近台幣10萬元;香港直接發5000消費券,直接等於現金,可以買任何東西,但台灣的「X倍券」還限定買東西,「為什麼不乾脆一點,讓每個老百姓都可以拿到現金,老是要設定特定團體、特定人,再怎麼設定就會有一堆人被漏掉,有一些很難歸類的人就會拿不到,那就是弱勢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發6千#一人6千#普發現金#還稅於民#直接入帳#加碼發放#第2次普發#普發第2次#發錢#送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88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