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近8成網友支持郭台銘戰2024 僅1成不願打第四劑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8:5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高達90%網友表示支持政府購買BNT次世代疫苗,僅9%表示不支持。

近期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攀升,疫情有增溫的趨勢,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做好個人衛生,並踴躍施打疫苗追加劑。而食藥署通過BNT次世代雙價疫苗專案輸入,適用12歲以上民眾作為追加劑,但相關部會至今仍尚未採購,引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滿,喊話政府儘速進口BNT次世代疫苗,被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是「BNT推銷員」,雙方為此隔空交火。《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政府採購BNT次世代疫苗的看法。政府採購BNT次世代疫苗,投票結果顯示,有高達90%網友表示支持政府購買BNT次世代疫苗,僅9%表示不支持。

 

超過六成(67%)網友會去接種第四劑疫苗,16%已完成第四劑接種,有11%不會施打

近期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增加,指揮中心呼籲民眾踴躍施打疫苗。詢問網友會不會去打第四劑疫苗?投票結果顯示,有超過六成(67%)網友表示會去接種(41%一定會、26%可能會),有16%表示已經施打第四劑,但也有11%表示不會接種第四劑。

超過六成網友會去接種第四劑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8%網友會想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也有33%不會想

關於新冠肺炎疫苗追加劑,指揮中心建議民眾可接種次世代雙價疫苗,以獲得較佳的保護力。詢問網友不論目前已接種過幾劑疫苗,如有需要再打疫苗的話,會不會想要接種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投票結果發現,有48%網友表示會想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但也有33%不會想打,有11%表示已施打過。

八成以上(85%)網友會想打BNT次世代疫苗,只有11%不會想

而同樣有研發製造次世代疫苗的BNT,如有需要再打新冠肺炎疫苗的話,有八成以上(85%)網友表示會想打BNT次世代疫苗,只有11%不會想打。網友會想要接種BNT次世代疫苗的意願,高於接種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高達87%網友認同追加不同廠牌次世代疫苗,可能增加高風險族群風險,只有10%不認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認為國內有很多人接種過BNT疫苗,若追加不同廠牌的次世代疫苗,可能會對高風險族群身體造成影響。詢問網友認不認同郭台銘的說法,投票結果發現,高達87%網友表示認同(66%非常認同、21%還算認同),只有10%表示不認同。

46%網友表示不能接受自己或家人混打不同廠牌次世代疫苗,也有36%能接受,18%沒意見

 
莫德納與BNT都有製造次世代雙價疫苗,做為新冠疫苗的追加劑,但國內目前僅採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而指揮中心說明莫德納與BNT都是mRNA疫苗,且已有科學證明混打安全性。詢問網友能否接受自己或家人混打不同廠牌的次世代疫苗,有46%網友表示不能接受,但也有36%能接受,另外18%沒有表示意見,網友對於能否接受混打不同廠牌的次世代疫苗看法分歧。

郭台銘近日因BNT次世代疫苗而怒批政府。(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高達91%
網友表示不認同郭台銘是「BNT推銷員」說法,僅7%認同

郭台銘近期發表購買BNT次世代疫苗的相關言論,被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是「BNT推銷員」,雙方為政府採購BNT疫苗隔空交火,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針對「BNT推銷員」說法致歉。詢問網友認不認同衛福部長薛瑞元說郭台銘是「BNT推銷員」,投票結果發現,高達91%網友表示不認同(8%不太認同、83%很不認同),僅7%表示認同。

若郭台銘參選2024年總統:74%網友表示支持,只有16%不支持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有人說郭台銘近期對BNT疫苗的發表相關言論,可能在為選舉暖身,是要選2024年總統的起手式。進一步詢問網友如果郭台銘參選總統,會不會支持?投票結果顯示,高達74%網友表示支持(49%非常支持、25%還算支持),只有16%表示不支持。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11226日至11211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3,958份有效問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網路投票

#疫情#新冠肺炎#疫苗#郭台銘#投票#台灣#總統#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76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