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8歲高齡產婦懷女胎 婆婆感動親媽竟嘆:怎不是男的?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9:42
一名女網友把懷女寶寶的消息告訴婆婆和自己母親,結果兩人反應天差地別讓她很無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把懷女寶寶的消息告訴婆婆和自己母親,結果兩人反應天差地別讓她很無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政府一再宣導「生男生女一樣好」,但仍有長輩還是存有「重男輕女」觀念,怎樣都改不掉。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她是一名高齡產婦,最近終於如願懷上孩子,是一名女嬰,夫妻倆都很開心,也將喜訊分享給母親和婆婆,沒想到兩人的反應卻是天差地別,反而是自己母親超失望地說,「不會吧,真的是女生喔?」讓她超無言。
 
原PO在社交論壇「Dcard」發文提到,剛得知懷孕時,她和先生都十分開心,但因為自己已經38歲,算是高齡產婦,所以老天爺要給自己男孩或女孩,真的都不重要,健康才是根本。在剛懷上的時候,自己曾和母親分享,希望懷的是女兒,當時母親說,「不要想這些男生女生,寶寶健康才是最重要,其他不要想」,她完全認同。

 
 
原PO透露婆婆得知後感動泛淚但自己母親卻是唉聲嘆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女友「送禮沒超過5百」 老實男嘆:吃飯結帳就跑廁所

女網友接著提到,前幾天寶寶的檢查報告出來了,一切都很正常健康,性別是女生。報告出爐當晚,她就分別和母親及婆婆告知這個消息,沒想到兩人的反應卻是天差地別。
 
 
網友們紛紛安慰原PO現階段還是把自己和胎兒健康照顧好最重要。(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五月天演唱會超嗨!2兒聽到狂打呼 父嘆:門票很貴捏

原PO說,當晚打給母親告知時,對方反應竟是180度大翻轉地說,「啊?真的嗎?不會吧,真的是女生喔!?唉!」在電話那頭一直唉聲嘆氣,說什麼希望是男孩,因為她覺得男孩強壯一點,可以多一個男人保護我,還說那是為我著想,因為我很弱什麼的;告知婆婆時,婆婆則是超感動,甚至還眼睛泛淚,讓她無奈大嘆,「對比自己的媽媽,我真的覺得很丟臉」,還被母親氣到出血,「想說明明就是好消息,為什麼被我媽弄成是件壞事?」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不少人安慰原PO,「妳母親應該是擔心妳高齡,而且第一胎又是女兒,怕妳在婆家有壓力」;但仍有許多網友鼓勵,無論如何母體和胎兒健康平安快樂才是最重要的,當然也可以理解有些長輩觀念還是比較傳統,但只要寶寶生出來,相信妳媽媽一定還是很開心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card#重男輕女#高齡產婦#懷孕#婆婆#長輩#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68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