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第1個週六就補班!網怨「休1上5」超憂鬱:2月更慘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8:02
開年第一個週六(7日)就必須補班。(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開年第一個週六(7日)就必須補班。(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跨年連假結束之後,今(3)日迎來開工第一天,但對許多上班族來說,這絕對是地獄般的一週,因為本週六(7日)還必須補班補課,等於連上5天後,休1天又必須再戰5天,讓網友忍不住抱怨,「給人民放連續假期卻搞得好像借錢還錢似的」,引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7旬婦剛鬼門關前走一遭…家屬冷回1句 醫心寒嘆:不演了

 

有網友在Dcard以「今年第一個週六就要補班補課」為題發文,哀怨表示「不知道到底政府是在想什麼?週六的補班補課本來就是個莫名其妙的事情,給人民放連續假期卻搞得好像借錢還錢似的,不曉得是否有人跟自己的想法一樣,補班補課我想全球應該只有台灣是首創的。」

原PO厭世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許願成真?陳漢典喊「想看星爺再演戲」 本尊1句話掀暴動

 
貼文曝光後,也引起大批網友共鳴,「寧願不放連休也不想一個禮拜只能休一天」、「覺得小年夜根本沒必要放假和補班,多此一舉,回歸跟以前一樣除夕再放就好,美其名分散返鄉車流,實際上根本沒什麼差,都馬照塞」、「想放連假的自己用特休就好,這樣移來移去反而複雜」。

不過也有人表示,「多放的本來就要補啊 不然那天算無薪給你要嗎」、「我蠻喜歡的」、「排休表示無感」、「竹科跟我待的外商基本上都直接放假,沒在補班欸」、「選外商,直接放假不用補班,賺到六天假」。

2月有兩個禮拜必須上6天班。(圖/翻攝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事實上,今年的補班日一共有6天,分別是1月7日、2月4日、2月18日、3月25日、6月17日、9月23日。為了春節及228連假,2月還有兩個禮拜必須上6天班,等於變「隔週休二日」,令許多上班族崩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補班補課#補班日#連休#上班族#春節#週休二日#隔週休#2023行事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71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