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超快還違規!公車「闖紅燈」 騎士:撞到怎辦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21:09

有民眾騎車在台北市南港路上,原本準備停等紅燈,卻目擊一輛公車駕駛,不顧紅燈號誌,直接呼嘯而過,車速還比他快,檢舉之後,原先警局回覆因為車牌不清楚無法舉發,但因為是大眾運輸,危及到交通安全,後續會通知公車業者及駕駛人查證說明,北市交通局也說,如果民眾舉發,違規屬實,但沒有清楚事證,會調閱公車動態,舉發開罰。

畫面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一輛中興客運的公車行駛過,台北市南港路一段與成功路口,但再仔細一看明明是紅燈,怎麼違規呼嘯而過,後方騎士行車紀錄器清楚拍下,11月18日晚上9點多,公車危險駕駛。

目擊民眾黃小姐(變音處理)(電訪):「我大概騎40(km/hr)左右,他應該還是比我還要再更快,如果當時他是跟我在同一個車道,其實他沒有減速的話,是滿有可能直接撞上來。」

黃小姐檢舉之後,12月中得到警局回覆,因為車牌號碼不清楚所以無法舉發,不過目前警方已經著手調查。

 
圖/TVBS

台北市南港分局交通分隊長楊順守:「本分局已過濾該影像及車身編號,後續將通知公車業者及駕駛人查證說明,如違規屬實逕依規定舉發。」

記者林莉:「實際來到這個路口,明明號誌燈這麼清楚,駕駛疑似是恍神,才會沒注意而加速通過。」

對此截稿前還沒有聯繫上業者,而這兩年來北市客運公車的肇事件數,去年1到10月民眾檢舉闖紅燈件數就有371件,110年整年度也有449件,如果確實有違規事實,申訴到北市交通局,像是闖紅燈就會依照處罰條例第53條做舉發,沒有相關事證也會調閱當下的行駛路段,查公車動態主要是對業者開罰。

台北市交通局稽查科長郭献文(電訪):「可以去判斷大概幾點幾分,有哪台車經過,那我們去調那台車的影像,確認(違規)的話,就會依照評鑑部分做扣分。」

圖/TVBS

亞通客運這輛公車更驚人,事發在元旦早上11點,國道一號上,車門在行駛間不斷開合,嚇得靠近車門的阿姨嚇到換位置,業者回應,早上9點半從竹圍出發時,直到南崁都還正常,但上國道後車門的電磁閥感應異常,中途有緊急修復,完成載客後再回保養廠維修,結束這場驚魂記。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闖紅燈#公車#警方#騎士#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59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