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楓怎慢紅?寒流來得晚+水氣 奧萬大滿山楓紅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19:34

元旦連假不少人上山賞楓,但似乎葉間來得比較晚,不過12月中旬連續幾天低溫加水氣,讓變色葉植物都換上新衣,包括台中東勢林場與南投奧萬大都湧入賞楓人潮。

圖/TVBS

 
南投奧萬大楓葉紅了,遊客抓緊休假日上山賞楓,層層楓葉或黃或紅,不止這樣 ,園區內變色植物,包括落羽松在內,都趕上了元旦連假換新衣,紅黃綠各種色彩,點綴山中美景。

遊客 : 「我們是台北來走走,青楓跟楓香都還不錯,雖然說有點下雨,但是整個氣氛,看起來很棒。」

傍晚氣溫不到15度,飄著細雨,山中朦朧,似畫非畫,此等美景吸引遊客造訪。

 
遊客: 「前一次來已經是大學的時候了,20多年前,這一次來感覺都不一樣。」

終於等到賞楓季,奧萬大假日訂房率早就滿了,平日空房則只剩一成。

圖/TVBS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經理廖慶森: 「奧萬大經過12月中旬寒流的催化,現在園區所有的變色葉植物都已經變色的非常美麗。」

不只南投,往台中走,東勢林場內的變色植物,也因為這兩周來的低溫催化,園區內色彩繽紛,木屋旁楓香樹槭樹交錯,落葉也能幫遊客 上一堂自然課。

遊客: 「這個楓啦(這個楓樹?)三裂,三楓五槭。」

分辨楓香與槭樹,常聽到的「三楓五槭」這不一定正確,反而可以觀察掉下來的小樹枝,答案會比較精準。

圖/TVBS

 
東勢林場專案經理許仁財:「一前一後,這個叫做互生,植物很簡單的判別方式,(葉序)楓香是互生,槭樹是對生,但怎麼今年楓葉轉紅的時間好像特別晚,原來冷空氣遲到,中央氣象局 資料顯示,原來2022年11月,也就是兩個月前,平均溫度比2021同期還要高至少兩度。」

直到12月中旬,寒流帶來了低溫與水氣,一來水氣讓變色植物葉子不至於乾枯,至於冷得慢 ,則造就變葉植物葉子現在才陸續轉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萬大#楓葉#溫度#寒流#賞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41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