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航勤年終僅1月!員工怒請假 47航班誤點桃機發聲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4:30
長榮航勤大批員工集體請假。(圖/TVBS)
長榮航勤大批員工集體請假。(圖/TVBS)

長榮海運發出45個月以上的年終獎金,長榮航空也有3個月,但長榮航勤卻僅發出1個月年終,加上長期人力不足,引發基層員工不滿,許多人這兩天乾脆請假,造成機場航班大亂,今(1)日出入境航班皆出現0.5至2小時延誤,截至上午11時止,已有47班客貨機誤點。對此,桃園機場公司稍早回應,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研擬應變方案。

更多新聞:不滿年終差太多!長榮航勤僅領1個月 員工怒請假航班大亂

 

今上午機場航班大亂,多班客貨機誤點。(圖/TVBS)

長榮航勤主要負責貨物裝卸、旅客行李搬運及航機清潔等工作,今年雖發出1個月年終,且明年加薪2000元,但仍遠低於長榮其他公司,不少長榮航勤員工對此不滿,從昨天就開始請假,今天更是「自發性依法休假不加班」,導致客貨機下貨人力不足,機場航班大亂。

針對桃園機場今日長榮航空出發航班延遲情形,機場公司表示,已於第一時間接獲訊息後,調度機坪空橋提供接續到場航班使用,並於上午8時30分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邀集長榮航勤、長榮航空等相關單位,討論應變方案。

 
統計截至11時為止,共延誤出境31班次(客機24班、貨機7班),入境16班次(客機13班、貨機3班),約2965旅客出境受影響。機場公司指出,目前已紓解出境客機共17班次,將持續掌握航班到離場及旅客登機情形,協調人力支援,以及要求餐飲業者增加餐飲,服務滯留航廈旅客。

更多新聞:元旦上班別哭!連假出勤薪水這樣算 這天可領雙倍錢

長榮航勤今僅有5成員工出勤。(圖/TVBS)

機場公司表示,目前已請長榮航空、長榮航勤調派支援員工,提供受影響旅客必要之服務,並維持航廈正常運作,建議旅客出發前可向航空公司洽詢,以獲得最新資訊。

長榮則回應,長榮航勤近日因部分員工臨時請假,致使航班作業人力較為吃緊,長榮航空今日上午由台北出發的航班多有延誤情況,抵達航班行李提領作業也較為緩慢;長榮航勤已緊急協商其他地勤公司或由人力派遣公司協助支援,並調整以客機為優先作業的裝卸載順序因應,目前延誤狀況已逐漸舒緩,對於造成旅客的不便,長榮航勤深感歉意。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長榮航空#長榮航勤#長榮海運#地勤#年終#請假#桃園機場#航班#誤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818

0.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