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愛的兔兔 跨年迎新春 卡哇伊「萬兔賜福」創意春聯亮相

記者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2:51

跨年迎新春 卡哇伊「萬兔賜福」創意春聯亮相

「萬兔賜福」諧音one.two.three.four,兔型的造型春聯福貼,隨著春節的腳步接近,紛紛亮相,作者搭配兔子的造型和吉祥話,設計出獨特的斗方,卡哇伊超受歡迎。

 
兔型造型創意春聯,玉兔加上吉祥話,討喜卡哇伊。(圖/洪明正提供)

 
這是前台中市文化局科長洪明正的創意作品,他9年前從文化局表演藝術科長退休之後,拿起毛筆「舞文弄墨」,越寫越有心得,字畫間行雲流水,恣意發揮。


前台中市文化局科長洪明正9年前從文化局表演藝術科長退休之後,拿起毛筆「舞文弄墨」,越寫越有心得,字畫間行雲流水,恣意發揮。

 
 
洪明正曾經擔任港區藝術中心主任,與藝文界互動密切,任內推動文藝活動,致力於「民眾走入藝廊,藝術走進生活」。
迎新送舊跨年迎新春,迎接2023接著接迎接兔年。(圖/洪明正提供)

 
他認為文藝不能有遙遠的距離,也並非高不可攀,應該是貼近生活,才能更有生命力。徐悲鴻說「審美是一生的修行」,生活中不斷發現美的元素,美的角度,這樣的藝術更有生命力。
蘇軾定風波,古人詩詞一氣呵成,洪明正的書法作品行雲流水。(圖/洪明正提供)


平日他信手拈來,作品雅致獨特。聆聽一場豎琴音樂會,以音樂的主題設計出字畫「空盞餘茶韻,風絃自有聲」。選舉期間候選人的選舉小物扇子,改造一下,成為古色古香的文扇。甚至廚房紙巾用完,中間的紙卷軸,加上字畫也能變成雅致的作品。
音樂會主題字畫「空盞餘茶韻,風絃自有聲」。(圖/洪明正提供)

 
古人品茗作詩,他說現代也有茶宴,席間主人準備茶帖,也能開個「主題趴」,只不過並非電音搖滾,而是喝著茶,談天說地抒發己見,茶帖可以是個引子起頭話題。
「橫眠豎坐」選舉小物改造,加上字畫變成懷古文扇。(圖/洪明正提供)

 
近來洪明正也在長照中心教長輩習字,他發現要長輩拿毛筆寫字,會嚇退大家,但是換方式,用毛筆「畫字」,規矩放一邊隨意用畫的,畫各自想畫的樣子字形都可,長輩興趣來了,寫得很有成就感,還能跟孫子炫耀一番。
 
 
廚房紙巾用完,中間的紙卷軸,加上字畫也能變成雅致的作品。 (圖/洪明正提供)

洪明正揮毫的小書房擺著盆栽,陽光灑落窗邊竹影扶疏,也是一幅風景,頗似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舞文弄墨的退休生活,分享美的事物,也在筆墨間享受歲靜好。享受著歲月靜好。
洪明正退休後享受筆墨間的歲月靜好,有如「桃花源記」境界。(圖/洪明正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洪明正#春聯 兔年 迎新送舊 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45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