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北捷42hr不收班 「出口緩衝區」防推擠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李國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4:42

台北跨年照慣例北捷42小時不收班,不過怕發生像韓國黎泰院踩踏意外,首次在捷運市府和世貿站,設置重點出口擴大淨空「緩衝區」,避免人潮塞在樓梯,另外最矚目的101煙火,也架設完成,北市勞動局視察高空防護,加強叮嚀防範強風,受風面的線路都必須加強固定。

圖/TVBS

 
兩張大大笑臉是最萌亮點,300秒101煙火結合光束燈,360度無死角展演,事前作業大致完成。

記者黃瀞瑩:「101跨年煙火,從10月中開始架設燈網,可以看到在後台這裡,有很多密密麻麻的線路,要克服東北季風的問題,必須在北面還有東面,都加強固定。」

台北101安全室總監江維中:「前置作業我們從11月,就開始陸陸續續做準備。」

 
圖/TVBS

勞動局提前視察,高空煙火施作防護,從34樓到塔尖都是焰火架設範圍,首要防備得抵抗高層強風。

台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東面或者是北面受風面很大,所以像一些管線這些的維繫,可能要再加強一些,我想安全最重要不怕多做一點。」

為了看煙火預估周遭半夜人潮擠爆,北捷照慣例,42小時不收班,同時選派工作人員,到4大站7個出口幫忙疏運,也怕發生前陣子,韓國黎泰院踩踏意外,第一次在捷運市府和世貿站,重點出口擴大淨空緩衝區。

北捷站務處長胡正倫:「大概是約1到5米標記的位置,這些出入口是比較擁擠,這些出口避免這些人潮,在樓梯上排隊的情形,就是透過這緩衝區概念,讓民眾可以在平地上排隊。」

圖/TVBS

沒出門的也要注意,兩大外送平台,公告跨年停送區域,包括foodpanda,台北交管範圍,一直到元旦早上6點不服務,ubereats在交管前半小時到結束,不提供外送,uber的預約搭乘,也暫停使用,上下車地點也得慎選,否則碰上交管進退不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跨年#元旦#踩踏#安全#北捷#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010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