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卑感成死穴!男友年薪破百、通4語言 她憂「拖累」想分手

實習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05:00
原PO很怕自己配上不上男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很怕自己配上不上男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找尋對象、談戀愛的過程中,遇到比自己優秀、能幹的人可說是相當幸運,但網上有一名女網友卻不這麼認為,原因是男友跟自己在各方面都差太多,讓她在男友提出未來的結婚規劃後壓力爆棚,擔心拖累對方而有想分手的念頭。

更多內容:婆婆嗆「妳不准花我兒錢」 媳還被逼做這些事網怒了

 

原PO因為男友的學經歷背景產生強烈自卑感。(圖/翻攝自Dcard)

這名女網友跟男友在網上認識,兩人年紀相差甚遠,原PO還沒大學畢業,而男友已經35歲並在香港工作,女方表示自己是隔代教養、家裡很窮,而男方高中讀美國學校、大學讀美國康乃爾大學、曾經在北京大學當交換生,如今年薪3-400萬,還精通四種語言。懸殊的家世、學歷落差,不禁讓她自卑情緒湧上,在Dcard以「學經歷差太多想分手」發文,想詢問網友們的意見。

更多內容:耶誕早晨綠炸!尪手機跳出「老公早安」 她崩喊:偷吃3次了

 
其實原PO與男友已經交往兩年之久,即使初期就有過自己「配不上」的念頭,但在男友強調「根本不在乎她讀私立還是台大」後還是破防。在談戀愛的過程中,男方時不時會給原PO一些金錢幫助,甚至跟她提過,「你未來可以不用工作」、「我養你」等話,讓原PO因此自信心大打折扣,覺得太多金錢來往會讓感情變質、產生自己是靠男人養等念頭,而男友後來確實停止給現金,但還是會送一些精品當禮物,這也令原PO交往越久越不踏實、沒安全感。

她欣慰男友未來想要跟她共組家庭,但也希望對方能找一個門當戶對的對象,而不是屈就沒能力的自己,因此萌生分手念頭。

有許多網友安慰原PO,應該要對這份感情更有自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一PO出,立刻吸引網友們提供各式觀點,有人安慰「要相信你們對彼此的心意」、「你絕對值得一個好的人,無時無刻都眼睛要放亮,然後永遠為自己努力著。」、「他家庭背景就已經是這樣了,他的就是他的,你的就是你的」、「你很棒!你不是一個愛慕虛榮只想靠他錢財的女生,給你自己一點時間吧!不要心急」等。

同時也有網友認為原PO過度自卑,應該要克服心理障礙、珍惜當下,「去進修把自己變成更好的人啊!人家都沒嫌你了,自卑啥」、「這個社會錢在說話,妳有這個福就先享受吧。」、「有時候過度的自卑亦或者吃醋,都是不信任對方的表現,在愛你的人,都會厭倦了安慰、解釋。」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card#男友#學歷#愛情#工作#高薪#男友條件#自卑#門當戶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46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