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後「普發1萬元」振興券?年後爽發紅包 行政院回應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0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1:17
外傳將全民普發1萬元振興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外傳將全民普發1萬元振興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總稅收估計可超過預算數4500億元,外界傳出超徵稅收有望「還稅於民」,並將這筆錢變成紅包「全民普發1萬」,或者春節後2階段發放各5000元振興券方案。對此,行政院昨(27)日深夜回應了。

更多新聞:小甜甜痛喊「老公家暴我」!曾打113電話求救 男星不瞞全說了

 

由於中央稅收超過預期,光是截至今年11月底為止,中央稅收超過預期約3500億元,若截止至年底,保守估計3800億元來做計算的話,扣除補貼電力成本,粗估稅收還有剩約2300億元。

羅秉成指出,院長蘇貞昌也有指示各部會討論各種方案,用國家資源幫助真正需要的產業和族群。(圖/TVBS資料畫面)

外傳今年將把這筆錢普發N倍券、振興券,將在春節後採取2階段發放五倍券,振興券共1萬元,第一次發放可能的時間點將落在2023年3月;另外一說法,則是一次性全民普發1萬。

 
更多新聞:快刷存摺!1.7萬人均領「現金1.5萬」 郵局、銀行都可領

外傳中央有意發紅包。(示意圖/TVBS)

對於兩種發法方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27)日深夜緊急回應,目前相關政策仍在討論中,尚無任何確定方案,此外為了因應明年的經濟衝擊,總統蔡英文「已揭示將於近期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總體經濟、產業面臨的困境跟困難來討論可行政策。」

更多新聞:是你嗎!千萬發票2張沒領 只花「30元停車」中獎縣市曝

疫情肆虐國內2年,重創民生經濟。(圖/TVBS資料畫面)

羅秉成進一步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有指示各部會討論各種方案,用國家資源幫助真正需要的產業和族群。相關方案都尚未有定案和時程規劃,請外界勿過度揣測,相關訊息純屬臆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倍券#N倍券#振興券#普發1萬#振興1萬#1萬振興券#稅收#蘇貞昌#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63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