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天了!雨神攪局「跨年2地濕冷」 下波冷空氣元旦後報到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07:51
今(28)日起轉濕冷。(示意圖/TVBS)
今(28)日起轉濕冷。(示意圖/TVBS)

昨(27)日冷空氣減弱但仍是東北風且水氣有些增多的環境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為陰沉天氣並零零星星有些短暫陣雨,中南部則維持晴時多雲的天氣,北部及宜花高溫約17-22度、中南部23-27度,今(28)日清晨平地低溫較昨日有些回升,北部及東部10-14度,中南部則持續有較明顯的輻射冷卻影響,仍有6-9度的低溫出現。

今天開始再度伴隨新一波冷高壓南下,台灣附近的東北風速將再增強且水氣也有增多的趨勢,因此北部及東半部將為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並一路至元旦假期都是陰雨的型態,尤其迎風側的北海岸、東北角至宜蘭一帶降雨將會較連續並偶有局部較大雨勢,日累積雨量都是有機會達大雨等級的,請留意。而背風面的中南部影響到是比較小了,普遍還是可以維持晴時多雲的天氣,但週四、週五(29、30日)將有些南方雲系北抬,局部轉多雲天氣山區偶有些零星陣雨,但整體影響都不算大。概括來說,這樣北東部陰雨、中南偏晴的天氣型態將一路影響至下週,提醒大家元旦連續假期安排活動請留心各地區的天氣型態差異,尤其前往北、東部的朋友要記得攜帶雨具、注意安全了。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人體「這兩個」器官 相互影響!醫師:若輕忽恐喪命
 

氣溫方面,本波東北季風帶下的冷空氣將一路影響至週六(31日),主要為北部及東北部帶來些降溫影響,但越往南影響的幅度就越小,預估北部及宜蘭地區氣溫約14-19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白天高溫20-26度、低溫15-19度。整體來說,北、東部為濕濕涼涼的天氣型態,而中南部則要注意因輻射冷卻作用而導致的夜間低溫將不亞於北部,局部地區仍是有機會出現12-14度的低溫,這樣的日夜溫差變化是滿大。

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天冷易引發「心肌梗塞」易致死 醫師警告:這類的人小心!
 

週日(元旦)至下週一(2日)白天東北季風就會有所減弱,氣溫都將略微回升1-2度左右,不過北部及東部仍是較陰雨的天氣,且很快的可能在下週一下半天又再度接續另一波北方冷高壓挾冷空氣南下,因此下週一入夜過後一連好幾天又會迎來一波氣溫的降幅,不過目前冷空氣南下的幅度仍有待觀察,尚不完全排除有機會達冷氣團等級。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低溫#寒流#冷氣團#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019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