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新冠改名、取消入境隔離 王必勝曝國內新冠降級「時間點」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1:54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昨(26)日晚間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且將從2023年1月8日起,採取「乙類乙管」總體方案,當中包括「恢復旅遊」。對此指揮官王必勝今(27)日表示,現在指揮中心評估大陸疫情還是滿嚴重的,大家也要小心,至於國內何時有機會將新冠降為第四類傳染病,王必則表示,農曆年過後就有機會。


中國大陸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將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將從2023年1月8日起,解除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採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甲類傳染病預防、控制措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不再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境衛生檢疫法》規定的檢疫傳染病管理。當中就包括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王必勝今(27)日被問到中國取消入境檢測後,對台影響,他表示「對世界都有影響,因為進到中國後措施變得比較簡單,對於不管去工作或唸書、旅遊都會比較方便,但是他現在疫情我們評估還是滿嚴重的,大家也要小心,進入中國還是先打好疫苗在過去比較好。」


 
大陸外交部26日發布新公告,將從2023年1月8日,重新允許民眾出國旅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何時開放陸客來台,王必勝則說這不是指揮中心決定的,但對於陸客來台是否可能加嚴管制,王必勝坦言昨天下午有開會,會討論再跟大家報告。而中國大陸新冠降類,國內是否要等到明年六月才會降級傳染病等級,王必勝表示「時機不會到那麼久,希望過完農曆年後看有沒有機會做通報定義改變或降類,但還是要看世界趨勢。主要還是看世界以及其他國家像是美國、日本有沒有從緊急公衛事件移除,還有國內有無趨近流感化。」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邊境#鬆綁#旅遊#王必勝#陸客#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554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