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全台冰封!「睡前多1動作」棉被蓋起來暖度升級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08:40
天氣寒冷常讓人難以入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寒冷常讓人難以入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聖誕節寒流來襲,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冷颼颼的天,就連被子蓋起來也能感受到一股涼意,對此,蔡雅藍醫師就提供4個方法,能讓棉被更暖、更讓人離不開!

更多新聞:湯泡飯少吃!醫嘆「喝湯4行為」超傷身:食道癌恐上門

 

醫師在臉書發文,近期寒流一波接著一波,全台多處出現個位數低溫,有些人即便蓋上好幾層被子,還是會冷到「皮皮剉」,以下這幾招學起來,包準一夜溫暖到天亮。
 
醫師分享暖被4絕招。(圖/翻攝自蔡雅藍臉書)

更多新聞:急診驚見「體溫33.1℃」失溫病患 醫嚇壞:猝死機率高

 
1.睡前搖棉被 :這動作可以讓棉被內容物更蓬鬆,擴大蓄熱效果。

2.保持棉被乾燥 :時常覺得被子冰冰涼涼,可能是太潮濕的原因,可以使用烘衣機或白天曬棉被,去除棉被中的溼氣。

被子要保持蓬鬆、乾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床墊上再鋪一層毛毯 :讓熱能保持在被窩中,不被床墊散逸出去。

4.遠離寒冷 :讓床鋪與窗、牆間隔至少20到30公分,且頭部應避免靠窗睡,以避免受到外頭冷空氣影響,此外也可以採用厚窗簾、隔熱較好的窗戶,防止熱氣散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天#寒流#低溫#被子#保暖#暖被#蔡雅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21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