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珍奶、貓」都幫找! 台鐵運送遺失物「明年收費」

記者 林莉 周祐萱 / 攝影 王興堂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9:43

不少人搭乘台鐵,會不小心把隨身物品,遺留在月台或列車上,台鐵平均每個月撿到上萬件遺失物,但有時幫旅客安排,送回指定車站,最終卻沒來領,一來一往都是花費人力跟時間,因此,台鐵將改採使用者付費制度,遺失物若要配送到指定車站,10公斤以下、300公里以內,規劃可能收取35元,預計明年第一季上路。

圖/TVBS

 
民眾vs.工作人員:「謝謝。」

交換禮物不小心丟在台鐵車廂,經過兩個禮拜寄放,失而復得回到手裡,還有人搭車忘記把圍巾帶走,也趁回程趕緊取回,台鐵平均每個月,光是在月台或列車上,就會撿到上萬件遺失品。

記者林莉:「(這是妳的遺失物)謝謝,搭火車東西忘在車上,到值班站長室領回遺失物品,以往都能免費拿回去,未來就要開始收費。」

 
民眾:「金額不高也合理,因為尋找也需要人力支援。」

圖/TVBS

民眾:「台鐵幫我們服務,幫我們保管,我們付費是很合理。」

最常撿到的就是雨傘,電子票證、水壺、鑰匙等,甚至還遇過,把米糕半杯珍奶,放在台鐵車廂內,就連毛小孩也曾出現,之後才協尋要領回,一來一往再加上保管,花費都要人力跟時間。

台北車站站長胡詠芝:「至少需要經過,列車長兩個車站協領認領,(電子商品)確定旅客,至少會幫她保存一年。」

新政策上路的話,未來遺失物要配送到指定車站,要事先支付費用,10公斤以下300公里以內,就會酌收35元,預計明年第一季上路。

圖/TVBS

就怕幫民眾找到了,最終卻沒來領,物歸原主改採使用者付費,避免服務被濫用,只是規範尚未出爐,是東西拿到才付費,還是先收錢再配送到指定車站,恐怕配套得更完善。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遺失物#收費#隨身物品#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56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