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線上家教「時薪250元」 師控:變相壓榨、不合行情

記者 張蕙纖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22:54

有美語老師反映,一間線上家教平台,給出的時薪不合行情!他指控學生每堂課收費600元,不過他時薪卻是250至280元,和外面相比差很多,他也有專業英文背景,也反映因為總公司在菲律賓,因此薪轉都是美金,每次得支付約300元換匯手續費,而對此遭指控的家教平台回應,時薪給付是綜合評估後支付,當初簽約有寫明是境外公司,後續合約更新有公告,手續費由老師來付。

圖/TVBS

 
打開電腦準備上課,疫情影響或是地點受限,很多人會選擇線上授課,不過有老師指控,一間線上家教美語教學平台,支付給老師的時薪不合行情。

線上家教美語老師Ehan:「(先備課、全英文)付出要有相當回報,你不能說今天,你花陽春麵的錢,去跟人家要一碗牛肉麵啊。」

Ethan老師很生氣,他說他教學的是生活英文系列,每50分鐘250商用英文課則是280元,他平時從事金融業利用空閒時間兼課,過去曾擔任國家翻譯,和總統府隨隊翻譯等有英文專業,但和一般行情相比時薪差很多。

 
補習班英語老師:「香蕉,什麼是香蕉。」

圖/TVBS

我們實際找來其他,實體和線上教學補習班詢問,以這一間英語補習班來說一班約10至20人,國小生老師鐘點費是600至900元,而其他補習班老師時薪國高中生800至1000元起跳,相比這次被指控的線上家教平台,時薪200多至700元不等價格有差,不過兩者教學人數和學生收費價格也不一樣。

補習班課照中心主任劉瀞憶:「我沒有聽說有時薪250元,因為這是太低了,老師都是要先備課,要有各方面教學經驗。」

對此被指控的家教平台回應,薪資是依照教學經驗語言專業等來評定,簽約時有寫明金額,而老師也反應業者總公司在菲律賓,因此薪資轉帳由美金支付,等於老師得自行支付轉匯手續費台幣300元,也就是教學一堂多課的錢就這樣被扣掉。

圖/TVBS

線上家教美語老師Ehan:「我當初跟你簽的合約,是台幣的合約,你就轉到我台幣帳戶,就算我們每個人薪轉戶,不會有這個成本啊。」

遭指控英語家教教學平台發言人張雅鈞:「原本是由我們公司代為支付,因為境外公司需要以外幣支付,所以後來(今年5月)有公告更改過。」

 
業者解釋簽約時有寫明是境外公司,勞動部則說勞資雙方爭議,得看簽約受雇於國外或國內公司,要是國內一定得用新台幣支付,國外則是可用外幣領取,轉匯手續費則看當初簽約內容決定,但新型態線上教學平台,簽的通常不是勞動契約,還是得視個案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線上#家教#反映#費用#不合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69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