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愛耍權威」總叫尪回家上香 過來人見身份秒懂原因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05:45
婆婆要媳婦回家幫親戚上香,事後才發現根本不毫無親緣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婆婆要媳婦回家幫親戚上香,事後才發現根本不毫無親緣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什麼樣的婆婆都有,若是沒有想到機智的應對方式,恐怕就會苦到媳婦,一名人妻分享,近日婆婆打電話要先生和自己一起回去幫過世的親戚上香,怎料到事後才發現往生者根本不是親戚,婆婆只是為了展現自己的權威,還時常用各種理由要原PO夫妻回去,讓她氣得大罵「愚婦」。

原PO在「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臉書社團內發文抱怨,雖然離婆家不遠,但婆婆總是三不五時叫原PO夫妻倆回家,近日對方表示親戚過世,要求回家上香,結果事後才發現根本毫無親緣關係「我問是哪個親戚,她才說不是親戚,是媽的一位姊姊,小時候有被她照顧一段時間,我當下聽到火都上來了」。

 

類似的狀況不止一次。(圖/翻攝自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Dcard)

原PO透露類似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婆婆現在是家族中最年長的長輩,為了顯示自己的權威,「遇到就算幾百年沒聯絡的,也要把全家人都叫去」,然而事實上,婆婆平時和大伯、二伯同住一家,關係卻非常惡劣,「二伯的女兒兒子看到奶奶當沒看到,看到人都不會叫,大人是跟他說話也當沒聽到」,加上老公是小兒子,所以婆婆有任何需求都先找老公,「像那種掃墓要除草,大節日拜拜就是叫我們處理,有跟婆婆溝通過,她只說⋯⋯家和萬事興,只想回她⋯⋯興ㄋㄇ啦 」。

婆媳問題從古至今一直都是一道難解的習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一曝光,就有過來人現身分享看法「一切都是妳老公愚孝造成的,妳老公如果懂得拒絕,妳婆婆不會為所欲為動不動就叫妳老公回去」、「讓你老公自己回去處理他媽的事就好~~自己的媽自己顧」、「又是一個有三位兒子,但只有小兒子會聽話的母親,唉~遇到這種婆婆,妳辛苦了!」、「不想就直接拒絕,誰的親戚誰負責,誰的媽有問題就誰處理」、「就讓老公自己處理!婆家的事就是老公的事,娘家的事老婆處理,分清楚,比較不會生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姑九賤#婆媳#親戚#上香#愚孝#長輩#夫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32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