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爆「填錯項」害佳德 FDA駁:推薦清單「嘸糕餅」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4:45

大陸禁止輸入台灣水產、糕餅等等,有網友爆料是食藥署申報出包,把鳳梨酥當冷凍水餃,才導致業者申請沒通過,但食藥署12/18換發兩則回應駁斥是假訊息,強調大陸一開始只提供14類產品選項供業者選擇,其中並沒有「糕餅類」。

圖/TVBS

 
大陸封殺「台灣製」,包括水產糕餅類,現在網路流傳,是因為食藥署報錯項目,把鳳梨酥當成「包餡麵食」申請,才導致業者沒通過。

食藥署長吳秀梅:「有的業者他想賣,他從推薦註冊裡面去看,他看的東西裡面可能只有,包餡麵食跟他是最接近的,我們跟業者說你們當時要怎麼送,也要自己看清楚。」

圖/TVBS

食藥署駁斥是假訊息,連發兩則聲明澄清,說大陸去年10月提出包裹式推薦註冊,業者只要填寫簡單推薦資料,不用提供產品完整訊息,當時只提供14類產品選項,沒有糕餅類,接著11、12月開放進口食品註冊管理系統,包括餅乾糕點麵包,都由業者自行註冊,不過今年3/9又改要求台灣書面遞交,推薦註冊部分由食藥署審查。
 

食藥署長吳秀梅:「時序上因為中國陸續釋出資訊,業者不清楚,很想賣的會擔心這波沒趕上沒機會,所以採取以上。」

圖/TVBS

強調一開始只是造冊,品項本就沒有糕餅類,等改成書面申請,文件送到食藥署,會幫忙業者留意品項,認為問題出在大陸,資訊漸進式的公布,甚至到現在還有台灣業者送件,不通過但對方不給明確說明,才會無所適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禁台產品

#中國#進口#食藥署#台灣#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62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