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啥交通工具能改善台灣交通? 網一面倒喊它:落後國家才多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7:28
原PO好奇禁哪種交通工具能改善台灣交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好奇禁哪種交通工具能改善台灣交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交通爛到登上國際,不只CNN點名,世界多國也都在來台旅遊須知中提及台灣是「行人地獄」,稱台灣駕駛完全不懂的行人優先的道理。對此,就有網友好奇,有沒有方法可以改善台灣的交通亂象,更提出疑問「禁哪一種車可以大幅改善?」文章曝光後,鄉民幾乎一面倒點名「機車」。

台灣多數人仍以機車代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滿滿人潮不再!公館商區「整條街招租」 網嘆1主因造成

一名網友發文提到,台灣交通爛已不是第一天,人車爭道的畫面天天在上演。其中,他認為最大的原因在於行人走斑馬線時,仍會有汽機車駕駛「硬過」,以及公車、計程車急切到路邊載客,不顧其他用路人權益;此外,他也提到台灣的人行道形同虛設,不是被機場停滿,就是違停車輛擋道,迫使行人只能走在車道上。

對此,就有一名鄉民在PTT拋出提問,表示若可以禁一種車輛在路上通行,「禁哪一種可以大幅改善台灣交通?」選項包含普通機車、重機、汽車(房車、休旅車)、計程車、公車(含遊覽車)、大型卡車、小貨車和腳踏車。

 
台灣汽機車與行人爭道天天在上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只CNN點名!台灣交通爛到登國際 5國警告:行人地獄

文章一出,鄉民幾乎一面倒回答「機車」,「國家越落後機車越多」、「雖然會很不方便,但老實說還是機車」,「機車亂鑽亂竄,超容易造成事故」、「一堆騎士亂竄又沒法可罰」、「我騎車比開車多,但還是覺得是機車」、「機車啊還用問」、「沒有二輪 台灣瞬間升級已開發國家」。

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人指出,台灣交通爛並非單單機車多的問題,而是太多人不遵守交通規則,「滿滿的違停卡住道路,只禁機車可解決?」、「交通好壞跟駕駛素質比較有關吧」、「每一種都有奇葩啊」、「有問題的永遠都是人,不是交通工具」。但也有人提出,台灣的違停問題嚴重,建議應該效仿日本「一車一位制」,「有車位才能買四輪,台灣瞬間升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機車#汽車#違停#停車位#行人#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61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