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肥鼠亂竄!基隆「噁版威尼斯」登上國際 在地人嘆:真丟臉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0:44
基隆有張街景照,因為環境看起來太糟糕,而「臭名昭彰」。(圖/翻攝自Reddit)
基隆有張街景照,因為環境看起來太糟糕,而「臭名昭彰」。(圖/翻攝自Reddit)

台灣向來以美食小吃與熱情的民眾著稱,不過近日卻屢屢因為交通和街景問題,登上國際版面。除了日前《CNN》批評台灣汽機車駕駛橫衝直撞,馬路猶如「地獄」以外,美國論壇《Reddit》瘋傳一張「基隆橋下被汙染的河流」照片,讓PTT鄉民看了也無奈搖頭,自嘲台灣又「丟臉丟上國際舞台」。

更多新聞:台灣交通太亂!CNN:過馬路險象環生 影響觀光業發展

 

左下角處的確有隻肥鼠和蟑螂。(圖/翻攝自Reddit)

實際搜尋有如美國版PTT的論壇《Reddit》,確實有一張以「Polluted river under highway bridge in Keelung, Taiwan(台灣基隆公路橋下被汙染的河流)」為題的照片。據了解,拍攝地點位在基隆大德橋下方的西定河,一排住宅緊鄰灰白汙濁的河水,把照片放大後,還能見到畫面左下方有巨大肥鼠在牆上亂竄,文章甚至被分類到「都市地獄版」。

更多新聞:外星人傑作?高架橋外驚見塗鴉 網友腦洞開超大:當過兵都知道

 
國外網友譏諷,「左下角的胖老鼠好可愛」、「看起來像蚊子的繁殖地」、「所以他們把房子蓋在高架橋下嗎」、「噁心版的威尼斯?」、「用看的就聞到臭味」、「好像地獄」。

PTT上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貼文也在PTT實業坊上引發討論,有鄉民狠酸「是水軍帶風向」,甚至調侃「丟臉丟上國際舞台」。不過也有不少人出言緩頰,認為溪流附近本來就會有些蚊蟲或小動物,周圍的住家也不敢在水裡任意添加殺蟲劑等,想必也是很無奈;還有基隆當地人護航,「這種河景哪裡沒有?是在刻意汙名化台灣跟基隆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美食#交通#街景#髒亂#老鼠#基隆#西定河#風景#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71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