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辛苦工作?網列餐飲業「10血汗缺點」 過來人:根本奴隸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4:42
多數人認為餐飲業非常辛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數人認為餐飲業非常辛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提到辛苦的工作,「餐飲業」絕對是排行榜常勝軍。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在餐飲職場的個人經驗,並列出「10大血淚缺點」,奉勸年輕人千萬別投入餐飲業當正職,貼文一出引來不少同行留言,認為工時長、奧客多是最令人頭痛之處,不過也有部分民眾表示行行出狀元,選對公司也能有很好的發展,兩極看法掀起熱烈討論。

原Po列出餐飲業「10大血淚缺點」(圖/翻攝自Dcard)

 
曾任餐飲業正職的原Po在Dcard發文,列出「餐飲業10大血淚缺點」,分別為:

1.工時長
2.兩頭班
3.休假少
4.沒前途也沒錢途
 
5.經歷帶不走
6.社會觀感不佳
7.報復性熬夜
8.不能休假日
9.沒加班費
10.無法看得起自己


原Po建議年輕人不要從事餐飲業。(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上述辛酸史外,原Po還補充主管及同事難相處、分不到業績獎金、油煙味重等缺點,學生時期打工賺生活費沒關係,但建議年輕人若非以創業為目標就別待在餐飲業。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共鳴,紛紛留言「用生命贊同」、「當PT還比較賺」、「根本奴隸養成計畫」、「便利商店同感」,由此可見許多人認為餐飲業非常辛苦且發展有限。

但也有在餐飲業打滾近10年的老鳥表示,自己對於工作感到驕傲且薪水不錯,若升職店長、經理也會得到更好待遇,希望大家避免以偏概全,社會上仍有良心餐飲企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飲業#正職#血汗#奧客#工時長#加班#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49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