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頂裝太陽能板 市場漏水遭諷「苗栗國工法」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弘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5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5:26

苗栗市美苗市場,原本有鋼架搭屋頂遮雨,市公所響應綠能,裝設太陽能板,廠商安裝時,評估屋頂老舊,承受不起重量,拆除之後安裝,太陽能板充當屋頂遮雨,但是板跟板之間有間隙,雨天漏水了,而且因為結構關係,有時水柱灌下來,民眾收傘,剛好被灌頂,攤販戲稱,這是苗栗國工法嗎?

圖/TVBS

 
這是苗栗市北苗市場,攤販拍下下雨時,地面溼答答的情況,市場乍看有屋頂能避雨,但是許多攤販都還撐起傘來,原來屋頂是太陽能板,板和板之間有間隙,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

攤販:「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這樣會不會很不方便)買的人都說很不方便。」

攤販說,原本有屋頂,現在屋頂沒了,加裝了太陽能板。

 
圖/TVBS

也就是裝了太陽能板之後,出現這樣漏水的窘況,攤販帶著雨衣斗笠來做生意。

攤販:「穿雨衣戴斗笠啊(穿雨衣戴斗笠喔),對啊全身溼答答的。」

攤販反諷的說,拆屋頂,再裝太陽能板,這是苗栗國工法嗎?還有民眾採買時,被水柱灌頂。

攤販:「這種結構彙整坨雨一起下來,整坨水一起下來客人有時候傘放下來,就站在這裡就(淋到),我們是心疼客人啦我們自己本身是還好。」

太陽能板是廠商跟公所承租屋頂裝設,面積800,第一年300萬,第二年之後,視供電狀況抽成。早期搭蓋屋頂,集中攤販結市。

圖/TVBS

苗栗市公所響應綠能政策,裝設太陽能板,承包廠商施工前評估屋頂老舊,承受不起太陽能板重量,所以拆除。現在尋求下雨天方案。

 
苗栗市公所主秘邱宏宬:「我們會買個歐帳一方面也是美觀,太陽能板上面的部分,是不是可以加強防漏裝置。」

公所表示,可能在攤位上方加裝帳篷遮雨,或請廠商提出對策改善,攤販期待,下一個「苗栗國工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能板#苗栗國工法#漏水#綠能#美苗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4005

0.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