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最先進製程」外移美國?王美花打包票:留在台灣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7:24
台積電目前最先進3奈米將前進美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目前最先進3奈米將前進美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昨(21)日證實,美國亞歷桑納州廠除製造5奈米製程外,下一階段也將製造目前「最先進」的3奈米製程,引發民眾擔心技術外移的問題。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2)日回應,半導體是場時間的競賽,台積電的3奈米製程已在台南試產,2奈米設廠也已在新竹整地,甚至要繼續突破1奈米,將把最先進製程留在台灣。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經濟部提供)


針對台積電到美國投資一事,王美花表示經濟部尊重公司的商業規畫,而外界擔心的技術外移問題,王美花則說:「他們在美國的5奈米製程今年12月才要移機,2024年才投產,何時進入下一階段(3奈米)並不確定。」此外,半導體是一場時間的競賽,而台積電在台灣的3奈米製程,已經開始在台南試產。2奈米設廠也已經在新竹整地,甚至是要繼續突破的1奈米,政府已經宣布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再擴大,要把最先進的製程繼續留在台灣。

台積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王美花指出,產能部分,全台灣的半導體廠商合計,每個月可以有約200萬片的產能,台積電到美國的五奈米,每個月預估產能大約是2萬片,絕大多數產能仍在台灣,「我們的晶圓代工製造,依舊是全球經濟的主動脈」,台灣的優勢在於無可取代、超過千家的完整供應鏈,以及最優秀的工程師人才,一小時內就可以解決複雜工序中的種種問題,才能達到最佳的成本及良率。

王美花表示,政府已經提出產創條例10條之2的修法規劃,要加大投資抵減的方式,鼓勵關鍵產業持續研發創新,台灣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關鍵地位不會改變,最先進的製程、最大的產能,都會留在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張忠謀#3奈米#技術外移#經濟部#王美花#美國#設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50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