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熊團團病逝 回顧一生!從小成鎂光燈焦點

記者 林莉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9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20:15

大貓熊團團病逝,讓不少粉絲難過落淚,回顧團團一生,2004年在四川臥龍出生,4歲來台,隔年初登場就替台北市立動物園,創下一年高達360萬人次的入園紀錄,從小就在鎂光燈下的團團,也和圓圓採人工授精方式,先後生下圓仔和圓寶,今年8月才開心過18歲生日,沒想到最終仍不敵病魔逝世。

圖/TVBS

 
台北市立動物園工作人員:「團團走錯邊了啦,果然背對萌翻粉絲有著自己的個性,2個月前大貓熊團團,才開心過著18歲生日,等同人類60歲左右,只是說這一顆園方特製蛋糕,卻也是團團的最後一顆,回顧團團這一生,從他準備啟程來台那一刻,就注定活在鎂光燈下。

機上廣播人員:「此次我們迎接大熊貓,已隨著專機著陸,即將圓滿完成。」

2004年9月1日團團出生在四川臥龍,隔年大陸國台辦宣布,送台灣一對大貓熊,團團入住前還開放民眾抽號碼牌試走參觀路線,這一對貓熊明星抵台前的程序不容馬虎。

 
大陸四川臥龍貓熊飼養人員:「其實我們把籠子放進去裡面,讓牠能自由進出,到時候在運輸籠裡面,待得不緊張,我們會帶一些食物過去,牠會有一些適應空間。」

2008年耶誕節前夕,兩隻貓熊搭上專機前往台灣,當時團團才4歲,來台後因為有圓圓陪伴,以及美食當前很快適應環境。

2009年1月首次亮相,動物園全年入園飆破360萬人次創新紀錄。

圖/TVBS

開放民眾跟團團相見歡當天,2小時就發了6千張號碼牌,民眾一早6點就來排隊等入場,看著5歲的貓熊寶貝在展館內爬上爬下精力旺盛,只有在吃飯時間能乖乖坐著啃竹子,模樣依舊超可愛。

首日入館看貓熊民眾:「有,(可愛嗎)可愛,(可愛嗎)可愛。」

只是說這對貓熊明星,原先預計2012年要生寶寶,後來在2013及2020年,以人工授精產下圓仔及圓寶,但小女兒出生2年後,團團卻生病了。

圖/TVBS

 
11月大陸來派專家來探視,但團團病況快速惡化,原本以為還能撐一陣子。

最後還是不敵病魔,團團在台灣這一生,穩坐動物園明星寶座,雖然離大家而去,但Q萌模樣永遠留你我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焦點#一生#逝世#貓熊#團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016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