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團沉睡中離世!貓熊「遺體處理」方式曝 撐到見專家才離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9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16:49

臺北市立動物園18歲大貓熊「團團」腦部病變,撐到大陸專家來台探視,怎料今(19)日凌晨3度癲癇,今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在麻醉中沉睡離世。至於團團遺體該怎麼處理?動物園今日回應了。

更多新聞:恭喜當爸!本土劇男神妻「剖腹生下女兒」 醫院中飆淚

 

大陸專家探視大貓熊團團、圓圓一家生活情形。(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團團曾在9月、10月進行兩次腦部MRI(磁振造影),證實有腦部病變,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而大陸選派專家吳虹林、魏明來台探視,以及參與治療和護理工作,團團一度身體狀況好轉,怎料昨日晚間4度癲癇,今日凌晨1時5分、1時56分、3時54分再度癲癇,因病情加速惡化,於今日過世。

更多新聞:女星無預警離婚!獨養孩子 爆「零星通告」維生:勒緊褲帶

 
團團經腦部MRI(磁振造影),證實腦部病變。(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至於團團遺體如何處理?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日前透露,為了研究或教學,全世界動物園會在動物過世後,保留骨骼、皮毛等,以及精子、卵子、幹細胞等活體細胞,留存下來以利後續使用。

更多新聞:洪榮宏失控飆女星!錄影罕怒譙「我不錄了」走人 現場全嚇壞

團團永存在大家心中。(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至於為何要留下活體細胞?曹先紹坦言,是因為如今極度瀕危的動物個體數量相對較少,就怕找不到婚配對象,因此活體保存細胞已是目前最大關注重點。

動物園今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最新回應,在動物園服務很久的個體,都曾有保留皮毛和骨骼標本,至於團團身為歷史性歷史重要性的個體,動物園理應保留團團的皮毛和骨骼,並進行病理解剖,目前也正在考慮否將團團的皮毛做成生態標本,目前也有「活體細胞保存技術」,會盡力把可以保存的東西留下來。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團團過世#團團#團團離世#大貓熊#大貓熊團團#癲癇#動物園#團團遺體#心跳停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63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