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師判斷才算確診! 「快篩陽卻投票」成空窗期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9:42

投票日將屆,指揮中心提醒,如果確診還出門投票,依法可開罰20萬到200萬元,指揮官王必勝卻透露,醫師診斷前都不算確診,有立委擔心,會不會出現快篩陽性,又不看醫師,卻跑出門投票的空窗期,王必勝坦言,這種情況確實無法約束,他只能強力希望、也建議,並做特別呼籲,最好別出門投票把病傳染給別人。

圖/TVBS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2022.10.24:「只要他出得來(門)我們都會服務。」

下禮拜就要投票,中選會拍板能出門就可以投,也就是說只要21日之前沒確診,理論上就可以投票,但有沒有確診,指揮中心卻說不是快篩兩條線就算數。

指揮官王必勝vs.國民黨立委李德維2022.11.17:「還沒有經過確診程序完成,就不是確診,還沒有醫師判斷以後,就不算確診,是這個意思嗎,是。」

 
但若確診者執意出門投票,就「視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依法可開罰20萬到100萬,衛福部長薛瑞元更高調加碼,最重可罰到兩百萬。

指揮官王必勝vs.國民黨立委李德維2022.11.17:「視同違反跟違反,到底差別到底在哪裡,隔離期間離開他應該隔離的處所,就是違反,所以你們認為離開就是違反,是。」

圖/TVBS

指揮中心評估21日之後確診無法投票,影響人數約5到7萬人,但快篩陽性沒看醫生,就不算確診,這空窗期豈不成了,確診還可以投票的bug,難道要現場選務人員自行判斷。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如果病人不自己講,選務人員絕對看不出來,你從外觀不知道他是不是一般感冒,或者是有沒有生病,或者是是不是新冠肺炎的確診者,除非有人去告密,而且告密你還要舉證說,他確實是陽性又是趁著確診(投票)。」

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他還沒有去完成確診的動作之前,他就是還沒有沒確診,我們也很難去做這樣的約束,我這裡要做特別的呼籲,如果你已經有症狀,而且驗出快篩陽性,我是強力希望也建議,不要去投票,不要把疾病傳染給別人,這是我們的建議。」

圖/TVBS

簡言之,就是只能看選民良心,選務人員只能自主應變,也自求多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確診#指揮中心#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59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