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理費「每坪」約250元 帝寶住戶月繳4萬起跳


發佈時間:2022/11/15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4:38

周刊報導,知名豪宅帝寶的管委會,遭住戶指控帳目不清!包括採購交誼廳桌椅,實際金額跟國稅局調查的不符,每年花在耶誕和春節布置的金額更高達220萬元。對此,管委會方面沒有回應,專家則指出,帳目如果真的有問題,住戶們也只能提告追討。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台北市的指標豪宅帝寶,除了每坪身價近300萬元,住戶們每個月要繳的管理費也不少,現在卻傳出年收達到8000萬,住戶卻指控管委會帳目不清。」

帝寶管理費,最新數字是每坪約250元,換算最小一戶160坪,每個月要繳4萬元,最大的260坪則要6萬5。

住戶也向周刊爆料,2015年更換交誼廳桌椅花740萬,購入義大利品牌6組桌椅和書報架,管委會聲稱要節省5%稅金,要廠商不開發票,而且分三次付款。但住戶向國稅局檢舉後卻發現,業者不只有開發票,金額也和管委會說的不一樣,有短少。對此,實際打給帝寶管理中心要聯繫管委會,截稿前沒有獲得回應。

 
房仲公司企研室資深經理徐佳馨:「如果管委會他有一些違法情事的話,還是要透過區分所有權人,根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要求管委會提供一些相關文件,例如說像是帳冊、會議記錄、往來文書、廠商名單等等,透過這些文件比對,初步大概可確認是否有違法的問題。」

圖/TVBS

專家指出,如果管委會真的有不法情事,還是要透過訴訟解決!

而帝寶住戶也不只質疑,採購桌椅有價差,每年的耶誕節、春節布置,住戶也認為,明明可以重複利用,管委會卻年年買新品,11年花了2400萬元,等於每年的預算高達220萬。

圖/TVBS

專家就建議,不論是豪宅或一般社區,住戶都應該多多參與管委會運作,才能避免牟利等相關不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帝寶#管理費#國稅局#帳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76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