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熟蛋教徒注意!「這樣吃」恐致命 專家曝煮蛋2動作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05:22
雞蛋營養價值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雞蛋營養價值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雞蛋是許多人的日常補給,甚至有民眾一天要吃上高達吃7顆蛋。不過,有專家就指出,不少人喜歡吃半熟蛋,但是烹煮前沒有清洗,會造成病原菌汙染,若不慎將沙門氏菌吃下肚,恐會引發急性腸胃炎,嚴重還會有「致命危機」,提醒民眾烹煮前一定要清洗蛋,並煮到全熟。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透露,「董氏基金會營養中心」針對民眾採購蛋品做調查,結果發現36%的人常吃半熟蛋、1%的人會吃生蛋,烹煮前有42%的人不會清洗蛋,值得關注的是會吃半熟蛋或生雞蛋的人,有高達55%的人不會清洗雞蛋,恐有衛生安全疑慮。

 

更多新聞:70元大雞排便當!他問「老闆有賺嗎」 內行曝:水很深

專家呼籲雞蛋要煮到全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惠玉表示,蛋殼表面因雞糞沾染,容易附著有大腸桿菌及沙門氏菌,若在打蛋前沒有將蛋殼表面清洗乾淨,蛋殼與可食雞蛋會互相接觸,造成病原菌汙染。

 
更多新聞:店員好有才!720字《長恨歌》噴怨念 網驚:超商唐伯虎

她說明,因為蛋殼上有氣孔,微生物有機會入侵,通常都是沙門氏菌為主要微生物,不慎將沙門氏菌吃下肚,會引發急性腸胃炎,造成腹痛、寒顫、發燒、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甚至會有致命危機,最安全衛生的做法是烹煮前清洗蛋並煮到全熟,沙門氏菌致死溫度為71°C,這樣就可避免沙門氏菌的危害。

蛋殼表面容易附著大腸桿菌及沙門氏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定要烹煮前再清洗」,許惠玉指出,要避免清洗雞蛋後,再放進冰箱,因為清洗過的蛋殼會潮濕,會破壞表面護膜,不但沒辦法消滅沙門氏菌,還會提高致病微生物入侵蛋內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蛋殼#糞便#致命#全熟#半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99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