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地震前兆?屏東現「大量蚯蚓」狂竄 民眾細看嚇壞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6:32

屏東河濱公園近日出現大量蚯蚓爬出地面的恐怖景象,一名清晨前往運動的民眾表示,原以為路面上掉落的都是樹枝,仔細一看才發現是蚯蚓,有些在地上蠕動爬行,有些則是被曬成乾或遭踩死,令人頭皮發麻。畫面曝光後,不少人猜測是氣候變化或大雨造成,也有人懷疑是地震前兆,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確診孕婦要生了!尪急求助「警幫開道」 4分鐘送到醫院

 

屏東河濱公園出現大量蚯蚓爬出地面的恐怖景象。(圖/民眾提供)


公園路面驚現蚯蚓狂竄 。(圖/TVBS)

一名經常到河濱公園運動的民眾拍下畫面,表示一大早到公園時,發現路面上掉滿樹枝,原本不以為意,等到太陽升起、陽光普照時,才驚覺地上全是蚯蚓,有些還在蠕動,有些則被踩爆,還有的蚯蚓被太陽曬成「乾屍」,不禁令人心驚驚。至於為何會湧現大量蚯蚓,有人擔憂是否天有異象,多數人則認為是氣候變化造成。

 
更多新聞:快溜!「寵物蟹」怕被煮急逃亡 大街被撿回最終命運曝光

大量蚯蚓湧現可能是氣候變化造成。(圖/TVBS)

綜合過去相關研究指出,會像這樣大量爬出到地表的是「土後腔環蚓」,土後腔環蚓在夜間活動時可能會探出到地面,原因包括天氣轉變後夜間氣溫變涼,地面溫度高,再加上氣壓低、空氣相對濕度高,讓土後腔環蚓大批到地面活動覓食。由於台灣中南部在10、11月間開始轉涼,因此容易發生大量蚯蚓爬到地面的現象,與地震的關聯並不顯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河濱公園#蚯蚓#地震#天有異象#土後腔環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51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