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荷包!右轉沒做「這件事」先噴1千8 交通3新規來了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6:57
汽車右轉都必須先到最外側車道才可以右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汽車右轉都必須先到最外側車道才可以右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汽車右轉時必須要切入外側車道再右轉,然而,有民眾會直接從外側中間車道就右轉,卻仍然堅持自己是在「外車道」,為了要避免執法上有爭議,交通部修法明確規範右轉必須切入「最外側」車道,最快11月底就沒有硬拗的空間,違者將罰600元至1800元的罰鍰,此外,交通部也將修正另外兩項交通新規,包含了反光背心成為新車標配,以及將有新類試車牌,可以上高速公路。

更多新聞:「3階段」武統?命理師曝台海開戰局勢:2024是關鍵

 

依照現行規定,民眾右轉必須要行駛到外側車道之後,在路口再右轉,即便是行使圓環也應讓內側車道車輛先行,不過有民眾在多車道路段右轉時,會直接從外側第二車道轉彎,與最外側車道直行車會有碰撞風險,不過被開單時,有駕駛仍會硬拗自己是在「外側車道」。

更多新聞:確診者隔離天數有望減短? 羅一鈞曝專家開會結果

為了避免有這樣的模糊空間,交通部預告將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將明確規範,汽車行駛到交岔路口,要右轉彎時,應先駛入最右側的「最外側車道」之後,再開到路口然後才右轉;此外,行經多車到圓環,內側車道車輛駛離多車到圓環,也應先換入「最外側」車道,駕駛到路口之後再右轉。交通部也指出,這個規範最快將於11月底就上路,為者將可罰600元到1800元的罰鍰。
 

更多新聞:確診就是無法投票! 中選會出面:國內未規範不在籍投票制

所謂的「二次事故」指的是可能因為發生小碰撞,將車子停在路中央、路旁,但車上的人可能已經下車,讓後方來車沒注意到有人就發生意外。在2021年一整年,國道總共發生了6件因二次事故致死的交通意外,造成有7人死亡、5人受傷,到了2022年,1月到5月也發生了2起,造成有2人死亡、9人受傷,較去年同期還要增加,今年9月更是在一週內發生了4起二次事故,造成4死、6人受傷。

未來新車都將配備反光背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染新冠心臟亮警訊!醫曝門診狂冒「這類人」 原因不明急找解方

由於國道二次事故頻傳,交通部也將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將比照故障三角標誌,規定新車隨車要有符合國家標準的「高可見度服裝」等反光服裝或者背心,預計將要在民國112年7月1日上路。交通部監理科長趙晉緯也指出,雖舊車沒有強制,但已與車商討論過,車商願意配合當舊車駕駛人回廠保養時,車商會提供反光背心作為保養贈品。

更多新聞:颱風奈格最快明生成!「這天」最靠近台灣 雨彈連轟3天

至於新車,必須要配置有反光背心才可以申請牌照檢驗,若無配置就無法申請。針對在車禍或車輛故障離開車輛時穿戴反光背心,初期將會針對駕駛人採取宣導形式,若駕駛人不使用,目前仍沒有罰則,不過等到反光背心普及後,才會評估是否需要修法增訂罰則,目前將透過多元管道宣導,鼓勵民眾來保護自己。

 
未來試車將發新類牌可以上高速公路。(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扯!監理站給錯車牌「冷處理甩鍋」 網傻眼:公務員心態

另外,現行試車車輛行駛於道路必須要申請試車牌,然而,現行的試車牌並不能行駛高速公路,這造成了有民眾要購買二手車或新車時,為了要了解性能,就頻頻發生偷開到國道等違規行為,交通部現在考量二手車都是型式安全審驗合格車輛,將預告修法,針對汽車買賣或新車銷售試車,另外發行「第二類試車牌」,屆時就可以行駛國道,且最快將在11月底鬆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駕駛#交通#右轉#車道#試車#車牌#高速公路#二次事故#反光背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8364

0.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