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在危險!自潛怎安全 勿太累+熟悉潛伴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20:10

潛立方是全台唯一有21米深的潛水場館,吸引不少潛水愛好者,業者補充除了有投保最高500萬的公共責任意外險,現場也有配置4-5位潛水教練,其他專業教練補充,潛水安全最重要的,還是要靠潛伴和個人的潛水的安全認知,才能發生意外時,正確處置。

圖/TVBS

 
下潛拍出,遨遊水中的唯美照片,這次事發的潛水館,是全台唯一,有21米深的室內泳池,不少潛水愛好者,都慕名來朝聖,潛水館業者補充,開放民眾預約場館,事先都會簽署切結書,也有投保潛水公共責任意外險,每人最高500萬,假日現場至少會安排4-5位,具有救援資格的潛水教練,不過潛水池內並沒有監視器,相對潛伴制度和個人安全認知,就成了保命關鍵。

記者羅一心:「近幾年潛水很夯特別是自由潛水不過深潛暗藏危機有哪些安全準則要遵守。」

要學潛水,都一定要先知道,水深和氣壓關係,每下潛10米,就會多增加一個大氣壓力,這時人會承受,約水面壓力的兩倍,下潛到20米深,就會變成三倍以此類推。

 
了解基本概念,加上下水後親身體驗增壓感,開始練習,潛水最重要的平衡耳壓。

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潛水教練蕭詠愷(非事件當事人):「沒有平壓的話(輕微)就是耳朵痛,再嚴重的就是耳膜受傷耳膜受傷是不可逆的。」

圖/TVBS

其他專業教練補充,自由潛水因為不用像水肺潛水,要背氧氣瓶,可以穿的美美拍出絕美照,但也因為沒有裝備輔助,風險高自由潛水,被列為極限運動。

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潛水教練蕭詠愷(非事件當事人):「常常發生意外的話都是因為缺氧,那可能是因為上班一整天晚上來潛水,還是精神狀況不好或是說趕著來潛水,沒有吃飯。」

自由潛水店行銷總監陳奕員(非事件當事人):「很多在底下昏迷呀可能身體不適,那潛伴也沒有注意到就會導致這種情況。」

圖/TVBS

潛水課程業者補充,民眾應該也要注意,除了在室內泳池,是由場方提供保險,在海中訓練,業者有沒有替學員投保海洋險,最好也不要輕易在社團中參加揪團,在互不熟悉對方潛水能力情況下,就像把生命交給陌生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潛立方#潛水#意外#注意#大氣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81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