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大氣壓力 結果共11筆

  • 「潛」在危險!自潛怎安全 勿太累+熟悉潛伴

    潛立方是全台唯一有21米深的潛水場館,吸引不少潛水愛好者,業者補充除了有投保最高500萬的公共責任意外險,現場也有配置4-5位潛水教練,其他專業教練補充,潛水安全最重要的,還是要靠潛伴和個人的潛水的安全認知,才能發生意外時,正確處置。
    2022/10/23 20:10
  • 大氣壓強實驗 空手劈木板只用報紙壓

    用力緊壓雙手手掌,然後放開,會感覺有一股壓力釋放出來,這就是大氣壓力,利用這個原理,把一張報紙平壓在一片木板上,人可以徒手劈裂木板。
    2019/01/24 18:06
  • 下潛深海大氣壓力增加 保麗龍體積縮小

    海洋中,每下潛十公尺就會增加一個大氣壓力,當保麗龍隨著潛水器下潛時,深海壓力會擠壓保麗龍的空隙,改變杯子的體積。
    2019/01/21 16:43
  • 吸盤吸附玻璃表面 大氣壓強帶來摩擦力

    吸盤能夠吸附在玻璃上,是因為盤內的氣壓小於外部的大氣壓力,讓吸盤和玻璃面產生摩擦力,形成吸附現象。
    2019/01/17 16:09
  • 鐵桶裝水加熱倒放常溫水中 壓癟桶身

    拿一個鐵桶裝水加熱到沸騰,然後再把鐵桶倒放進常溫水中,鐵桶會因為大氣壓力的作用迅速被壓扁,經過估算,這個作用力相當於16噸的重物壓在鐵桶上。
    2018/12/18 16:46
  • 陰晴不定!「晴雨儀」模擬大氣壓力 預測天氣

    進入梅雨季,天氣陰晴不定,有業者推出晴雨儀模擬大氣壓力,利用簡單的科學原理,管子裡的水會隨著高氣壓或低氣壓能預測下雨,提醒你記得帶傘,另外傘也有新花樣,利用特殊材質,淋到雨傘面就會反光,還有下雨容易濕氣重,日本硅藻土做成蛋的形狀,吸濕之後顏色變深,外觀就像一顆皮蛋。
    2016/06/04 17:59
  • MIT義式咖啡機 「免插電」壓30秒完成

    民眾不只愛喝超商咖啡,更多人喜歡自己動手做,有台灣業者看準商機,研發免插電行動義式咖啡機,用「壓的」注入大氣壓力,30秒之內就能完成。成功在美國募資生產,重量只有1.1公斤,在今天開幕的飲品展,成功吸引目光。
    2014/11/14 13:03
  • 加強版小鴨如「氣壓鍋」 熱脹冷縮爆

    基隆小鴨到底氣爆原因為何?大氣層人員今天檢測結果出爐,確定是小鴨展出以來連日低溫,但因為昨天氣溫回暖,造成小鴨內部氣壓飆升,又因為基隆小鴨必須抗衡東北季風之強風吹襲,所以本來就有增加內部貼條,這也使得小鴨內部就如同壓力鍋一般,最後造成小鴨由內部向外破裂,目前主辦單位打算在小鴨屁屁增設洩氣口,當氣候轉換,可以開機排氣,避免再度爆裂,至於爆破的小鴨也已經修復完成,主辦單位會評估是否影響美觀,再決定是由原本的小鴨還是下站展出的越南鴨,代打上陣。
    2014/01/01 17:17
  • 搶救邵曉鈴/助邵曉鈴甦醒 擬用高壓氧治療

    讓患者在高壓氣艙內,給予高於一個大氣壓力的氣壓,讓患者呼吸純氧,能夠提高血漿溶氧量,促進腦血管修復,2002年鳳凰衛視主播劉海若車禍重傷,一度被宣判腦死,也是經由高壓氧治療後康復,未來,也有可能會用在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夫人身上。
    2006/11/28 12:24
  • 潛水夫承受水底壓力 身上處處瘀青

    海軍救難大隊,這次負責搶修鯉魚潭水庫,除了任務艱鉅之外,身心也遭受重重折磨,由於在水庫底部工作,大氣壓力大幅增加,海軍救難大隊弟兄表示,只要一下水全身上下就像被九十多公斤的重拳狠狠揍過,一脫掉潛水衣身上都是瘀青。
    2004/07/10 12:20
  • 搶救鯉魚潭水庫 大作戰

    供應大台中市60萬戶民眾用水的苗栗鯉魚潭水庫,水閘門搶救任務已進入第75個小時,雖然已經扣上了鋼纜,但卻發生了閘門歪斜拉不動的情況,加上在水面下60公尺深的地方,國軍弟兄要克服低水溫及能見度零的艱難環境,還要承受氣壓及水壓,合計是6.8倍的大氣壓力,除了身上裝備外,身體還要再多承受80多公斤重。
    2004/07/09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