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傳奇!元大金創辦人「馬志玲」逝世 享壽82歲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8:18

金融界震撼消息!金融圈傳奇人物,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於18日晚間辭世,享壽82歲。一手把元大金做大的他,這一生遇上不少難題爭議。馬志玲還曾遭限制出境,直到14年被判7年多,但當時的他,因為罹患阿茲海默症已經失智,智力退化,才免除牢獄之苦。

圖/聶世傑先生提供

 
已逝元大金創辦人馬志玲:「我有2個願望,希望!2年之內完成金控,希望,麥可我的小兒子2年之內能夠結婚。」

18年前的願望早都成真,元大如今,不只是金控,更是會賺錢的金控前5名,一手打拼的金融版圖正輝煌,82歲的馬志玲卻人生落幕,18日晚間辭世享壽82歲。

記者林旼叡:「馬志玲這一生事業,其實也是磕磕碰碰,他的身體甚至還挨過3顆子彈,他的父親是京劇名伶,所以元大的一切都是他白手起家,甚至他還是從建築業跨足金融,身體會挨彈,也是因為他出在建築業要整併煉鐵業。」

 
圖/聶世傑先生提供

走出地檢署門口,元大證券董事長杜麗莊,低著頭不發一語,神情十分疲憊。

元大金雖然如今規模很大,但整併和發展一路過程,有不少狀況。

已逝元大金創辦人馬志玲:「身體還好嗎,會不會擔心。」

圖/聶世傑先生提供

直到2014年馬志玲杜麗莊夫婦,被重判7年4個月定讞,當時他已經罹患失智症3年多,2個兒子陪同下踏入地檢署,最後因為智力下降到約65分,才免牢獄之災。

財經專家黃世聰:「他的前半生裡面來說,太多風風雨雨大風大浪,對他自己不論精神損耗,或是身體的損耗,可能也是超乎我們想像的。」

如今的元大是全國第九大金控,證券事業據佔第一,靠的是2000年後5大併購,當年先吃下京華集團沈慶京的京華證券,2005年150億拿下復華金控30%股權,2007年復華改名元大金控,11年拿下寶來證券,13年1億併購美商紐約人壽,15年565億吃下大眾銀,馬志玲失智10多年來,身心每況遇下,在病塌上度過餘生,如今人生落幕,一代金融傳奇離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融#馬志玲#元大集團#逝世#事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03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