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堂課很熱門!中正大學教授開設「烏俄戰爭課程」72人選修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09:54

國際烏俄戰爭持續進行中,嘉義中正大學一名歷史系教授,本身蘇聯猶太人,現在已經入籍以色列和台灣,但她的親友有些仍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為了能讓學生更全面且深入的了解烏俄戰爭,特地開了專門課程,讓學生親自與戰爭參與者對話。

圖/TVBS

 
課堂上播放烏俄戰爭的紀錄片,學生們眼睛睜得好大,專注聽講,因為這堂課,就是專門針對烏俄戰爭開的課程。

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他們也有表達,他們被殺死,就是因為他們是烏克蘭人而已。」

原來講課的教授郭靜云,來自俄羅斯,身為蘇聯猶太人的她,但她的親友有些仍在俄羅斯和烏克蘭,對於整個事件當地發生的狀況相當了解,為了讓學生更深入的了解,邀請身為烏俄戰爭紀錄片導演與學生視訊訪談。

 
圖/TVBS

 俄羅斯裔美籍歷史學家 Yuri Felshtinsky:「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跟台灣的學生接觸,這也是我第一次與台灣人談話。」

從烏克蘭國防部釋出的資訊,與俄羅斯官方的訊息做交叉比對,擅長研究中國歷史的教授郭靜云,要跳脫西方思維,政府傳聲筒式的資訊,讓學生有機會看到烏俄戰爭的不同面向及帶來的影響。

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如果把這個事情,從西方角度,也從俄國角度,也從中國和我們台灣的角度,一體去看,所有的問題就沒問題,一下子就明白了。」

圖/TVBS

中正大學學生:「烏克蘭和俄羅斯,在這邊我會知道俄羅斯內部的狀況。」

中正大學學生:「俄羅斯他們打的戰爭,不是只有實體的用砲彈攻擊,而是用資訊戰,有一點誤導大家。」

中正大學學生:「想要了解俄烏戰爭的情況,所以我才會選這門課。」

 
不只針對歷史系學生,這門選修課,也吸引不少外系同學搶修,雖然是大一的課程,但在一次次與戰爭參與者的對話,要讓學生不僅僅是知道烏俄戰爭,而是更全面的探究事件脈絡,了解國際情勢未來的可能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攻擊#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83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