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堂的對手?烘培業者自創「鹹粥蛋糕」 切開餡料長這樣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7:47
鹹粥造型蛋糕。(圖/TVBS)
鹹粥造型蛋糕。(圖/TVBS)

除了牛肉湯外,外界對台南小吃的第一印象,莫過於虱目魚鹹粥,就有台南的烘培業者突發奇想,把蛋糕的樣子做成「鹹粥造型」,一大片虱目魚肚、鮮蚵、花枝以及蝦仁,鋪在蛋糕上,幾乎相似到可以假亂真,光用看的,還以為整個蛋糕真的是「鹹粥口味」,但其實裡頭的材料甜品,價格不便宜,7吋要價1600元,不過視覺上的衝擊大過價格,似乎不影響想嘗試的好奇心。
 
光看鹹粥蛋糕的外表,不管是油亮的虱目魚肚、鮮紅的蝦仁,或是搭在一旁帶點暗紫色紋路的花枝環、飽滿的鮮蚵,都跟和真的鹹粥極度相似,配上撒在蛋糕上的韭菜花、油蔥酥,以及粒粒分明的米粒,只要打開盒裝的第一眼,不管是誰都會相當震驚。

 
 
假花枝。(圖/TVBS)

實際上,鹹粥的米粒是用爆米花所製成,而魚肚、花枝、蚵仔等配料,則是用翻糖上色,捏出來不同的造型,業者指出,為了讓蛋糕有鹹粥的湯汁感和油亮感,還會在魚肚和米粒塗上鮮奶油、果膠,也保證整個蛋糕都是甜的,就連裝粥的碗和吃粥的筷子都是巧克力做的,至於內部則是跟普通蛋糕一樣,放有布丁、水果等甜品。
 
配料都是翻糖做的。(圖/TVBS)

而鹹粥蛋糕7吋就要價1600元,率先在網路亮相也引發網友一波討論,不少民眾看到都大讚業者用心良苦,相似度高達8、90%,認為這樣的價格相當合理,有機會會想嘗試。黃志明說,自己本身做了20年造型蛋糕,之前還做過雞腿飯、豬腳麵線等造型,反應都不錯,這次鹹粥蛋糕的詢問度也很高。
 
 
米則是爆米花。(圖/TVBS)

黃志明說,現在機具、技術大家都很成熟,最大困難是願不願意去做,第一次做就花了一整天研究,做順手後就覺得很有趣,「粥是熱的,蛋糕是冰的,粥是鹹的,蛋糕是甜的」,利用視覺和味覺的衝突感帶給可人不同的體驗。

業者黃志明。(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鹹粥#蛋糕#魚肚#鮮蚵#蝦仁#烘培#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93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