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神倒水!蘭陽橋下溪暴漲 英士落石泥流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6 14:17

這波豪雨,宜蘭傳出災情,蘭陽大橋下溪水暴漲,快淹到橋面,居民說很久沒看到這景象,山區雨勢更驚人,大同鄉英士、牛鬥一帶,土石坍塌、泥沙滑落,阻斷道路,公路局緊急封閉,派人清理;另外花蓮也傳出土石坍方,積水淹過腳踝。

圖/TVBS

 
蘭陽大橋下滾滾洪流,水面就快要淹到橋面,而且豪雨持續在下,場面怵目驚心。

橋邊河濱公園,籃球場、步道、運動空間,通通變成汪洋一片,還拉起了封鎖線,即便是常常下雨的宜蘭,附近民眾看到這景象,也說真的好誇張。

圖/TVBS

民眾:「不曾不曾淹,很久沒有淹到這麼高了。」
 

公路總局發布警戒,後續也可能會封橋,大雨不只影響離開宜蘭市區,來到山區看看。

圖/TVBS


宜蘭大同鄉英士牛鬥一帶,泰雅路三段道路旁邊坡,大量土石泥沙坍塌下來,阻斷了交通,公路局緊急成立應變小組,派工作人員大型機具,前往現場搶救,禁止通行直到搶通為止。大雨造成大同鄉,從今天凌晨到現在,雨量超過600毫米。

民眾:「3公里處 發生了一個坍方事件。」

花蓮玉里、觀音、高寮一帶山坡坍方、落石,竹林溪水暴漲,整條便道遭淹沒,吉安鄉中山路特教學校附近,路面積水高度超過腳踝,颱風環流加上東北季風,雨彈轟炸東半部,現在居民只希望別再傳出災情了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豪雨#宜蘭#蘭陽大橋#公路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65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