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官方!彰化吉祥物竟有LINE貼圖 縣府:將要求下架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8:09
彰化的吉祥物出現非官方貼圖。(圖/翻攝自LINE貼圖小舖)
彰化的吉祥物出現非官方貼圖。(圖/翻攝自LINE貼圖小舖)

日前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舉辦「志願服務吉祥物寶寶」徵選,因最終版本和原始設計檔有些差異,引起民眾關注,導致這隻吉祥物爆紅,還紅到國外,被網友譏笑長的像「多力多滋」、「脂肪肝」、「內衣外穿」等,近日在LINE出現付費貼圖,命名為「彰艾咪」販售,彰化縣府也澄清,此貼圖非出自官方,將會要求下架。

彰化社會處吉祥物爆紅。(圖/翻攝自彰化縣社會處臉書)

 
彰化縣社會處志願服務吉祥物,在評選後,一公開就爆紅,最近在網路上舉行命名大賽,有不少網友發揮創意取名:「彰嘻嘻」、「彰頭薯目」、「彰郎」、「彰東西」、「靜脈曲彰」等,譏笑這隻吉祥物不好看,但社會處日前有解釋吉祥物的設計,是來自彰化地圖,包含26個鄉鎮市,也就是象徵志工服務遍佈全彰化。

LINE出現彰艾咪的貼圖。(圖/翻攝自LINE貼圖小舖)

這隻吉祥物從上(9)月17日到30日進行投稿活動,目前還在進行「網路命名票選」,明(13)日天才會截止,沒想到出現了非官方貼圖,總共出了8個小圖案,也都配上簡單的文字,像基本的「早安」、「午安」、「晚安」之外,還有「太誇彰」、「你是在彰喔?」、「靜脈曲彰」等,售價約33元。

彰化縣政府表示,目前網路所販售的「彰艾咪」吉祥物貼圖,非出自彰化縣政府所製作,請民眾不要購買,也不要流傳,將會要求下架,對於任何涉及商業使用的侵權行為,都會保持法律追訴權。
 

彰化縣政府進一步表示,將保有吉祥物的著作權,若未來開發周邊產品,也會作為公益使用,來幫助弱勢族群,不會作為營利使用。

更多新聞:機車攔腰撞救護車!騎士噴飛慘骨折 恐因「未避讓」挨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吉祥物#靜脈曲彰#社會處#彰化縣政府#吉祥物寶寶#洋芋片#設計#26鄉鎮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931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