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紡織展TITAS開幕!徐旭東曝台廠「關鍵優勢」帶動產業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8:06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王翊綺攝)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王翊綺攝)

第26屆台北紡織展(TITAS)於今(12)日至14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產業鏈兩大巨頭,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也來到現場,針對目前產業市況,徐旭東樂觀認為:「目前全世界景氣上上下下,沒什麼了不起,股市是被美國拉下來,過陣子就會上去。」王文淵則坦言,目前市況確實不好,加上高油價,成本高導致購買力降低,恢復需要一段時間,庫存修正可能要到明年第二季。

更多新聞:兵役延長吵翻!鄉民喊「抓4個月兵回去」 推這方法補時數

 

徐旭東認為台灣廠商的優勢,將帶動紡織業。(圖/王翊綺攝)

徐旭東認為,紡織業景氣雖目前處於調整階段,但目前已經進入科學技術(Science Technology)階段,台灣廠商的優勢將帶動紡織業,目前紡織產品功能已經多元化,變成科技產品,只有台廠做得到。此外,這樣的改變,上、中、下游的供應鏈也要做很大的調整,必須輪流發揮,「其他國家可能沒這麼完整,我們是一條線」。

更多新聞:結婚基金All in「台積電買550」 今跌破4百慘被放生

 
遠東新世紀。(圖/王翊綺攝)

而近來台幣貶值,被問是否影響紡織產業?徐旭東則坦言,對於大廠而言還好,但對中小企業的確較辛苦。至於兩岸緊張局勢,徐旭東則樂觀認為,雙方只要合作就好,兩岸本就不該那麼緊張,每件事情都應該好好談。

更多新聞:「0+7」上路可搭大眾運輸!桃捷直達車恢復半小時一班

美國棉。(圖/王翊綺攝)

本屆台北紡織展(TITAS)計有多達10個國家、367家參展商參展,合計896個攤位展出,主推5大主題,包括永續環保、機能應用、個人防護、智慧紡織及智慧製造。此次包括遠東新、台塑、力麗、儒鴻、旭榮等頂尖紡織業者都參展,而美國展商COTTON COUNCIL INTERNATIONAL、瑞典展商ORGANOCLICK和義大利展商OMMI SRL等也遠渡重洋參展。

更多新聞:2023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退步名列全球187

台塑企業。(圖/王翊綺攝)

王文淵於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台灣紡織業界在國際環境艱困情況下,仍踴躍參展,今年規模超越2020年,導入數位科技,結合數位化、網路化、智慧化的展覽模式,讓線上參觀者更能掌握內容;而隨全球氣候暖化加劇,永續發展成為台灣紡織企業經營的核心價值與首要任務,因此今也舉辦「循環紡織論壇」,希望探討永續發展策略,達到減碳減廢的目標。

更多新聞:快訊/大貓熊團團最快下週二見客!獸醫師:「不能肯定活多久」
 

集盛。(圖/王翊綺攝)

王文淵也強調,現階段紡織業仍要面臨許多重大的挑戰,包括全球最大的貿易協定RCEP、中美貿易爭端及能源供應等,都影響深遠,希望政府審慎因應,以確保台灣在既有的經濟基礎上,讓紡織業能持續穩定成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徐旭東#王文淵#台北紡織展#TITAS#紡織業#遠東新世紀#台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280

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