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役延長吵翻!鄉民喊「抓4個月兵回去」 推這方法補時數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7:05
網友嗨喊抓當4個月兵的人回去服役。(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嗨喊抓當4個月兵的人回去服役。(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長邱國正近日透露,已經規劃將要在年底前公布兵役延長的消息,至於要延長多久還仍在討論當中,不過已有傳聞指出「民國95年」以後出生的役男,役期將從現行的「4個月」延長到1年,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狂喊支持,且認為應該要將之前只有當4個月兵的人「通通抓回去」,補完剩下的8個月,還替國防部想好了「補時數」的方法。

更多新聞:結婚基金All in「台積電買550」 今跌破4百慘被放生

 

一名網友在PTT以「大家支持四個月的兵補完役期嗎?」為題發文,以現行制度來看,先前只要服滿4個月兵役的民眾,只要領到了「結訓令」,就已經算是服滿役期的人,不過現在國防部計畫要延長兵役,因此詢問大家是否支持「抓他們回來補完剩下的8個月,大家怎麼看呢?」

網友詢問是否支持四個月兵補完役期。(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狂讚橘色惡魔!阿伯酸曉明女中「看人家多棒」 同學聽完哭了

 
文章發出後,不少網友嗨喊讚成,紛紛留言「當然要啊,4個月的年紀是戰場主力耶」、「支持,不能讓國家安全出現漏洞」、「支持啊,4個月當作夏令營唷」、「4個月每年應該抓進去教召」、「支持,抗中保台需要這些人多訓練」、「支持,四個月的兵役很沒屁用」、「溯及既往,沒當滿2年的都要去補滿」、「除非拿的是退伍令不然其他一律滾回去當」。

更多新聞:「兵役延長」95年男崩潰 過來人譙翻:要多玻璃

然而,也有網友認為,若是要找回之前服滿4個月兵役的人,在實行上會有一定的困難,表示「實際上不太可能,那些人已經出社會了」、「空喊支持沒用,實際上根本不可能這樣做」、「實行難度太高啦,比較可能每年都教召一次」,不少網友也建議,可以用教召的方式來補時數,留言「用教召補就好了」、「用教召補最沒爭議啊,就乖乖每年召到滿」、「延長教召補齊餘數」、「抓來教召就好啦,不會有瞬間擠爆的問題」、「教召來補啊,優先抓4個月的去教召」。

網友建議可以用教召來「補時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不是冰箱、冷氣!她揪「這4顆」害電表起飛 過來人全認了

針對是否會有結訓役男需要回營再服役的問題,國防部長邱國正於今(12)日表示,原先要服軍事訓練役的年次役男,未來不管義務役的變革為何,絕對不會延長役期,一樣服4個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兵役#邱國正#軍事訓練役#4個月#1年#役期#當兵#教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65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