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費翻倍!他抓包漏洞破解後「重寄收費單」 網嚇:不單純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22:34
近來不少家戶出現電費暴增的情形。(示意圖,與當事無關/TVBS資料畫面)
近來不少家戶出現電費暴增的情形。(示意圖,與當事無關/TVBS資料畫面)

近來不少家戶都出現有電費暴增的情形,有網友將在臉書社團分享,先前恰巧直擊抄表員的抄表過程,當時他心有疑慮,於是就拍照存證,結果比對帳單金額後發現竟整整多出1倍,他還爆料相關單位希望他可以「先認賠」,結果在他積極爭取自己權益之後,使得更新後的收費單重新寄送,才守住荷包,不少網友見到這樣的例子後,大感傻眼,直喊「案情不單純」。

更多新聞:困台積電「650元山頂」何時能解套?內行曝4字:唯一解法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指出,自己在上期(111年8月)的電費單有問題,他表示,約莫在7月底時,抄表員前往抄表,「不過當時他站離電表的距離實在太遠,我們剛好在場,一度好奇他的視力真好,這樣也看得清楚?於是抄表員走後,我們立刻翻拍表度」,原PO接著表示:「果不其然,當期度數虛增300度,在累進計算後,電費整整多1倍!」

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稱自己爭取後獲得「重寄收費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郁方喊「哭死我」突交代身後事!尪無奈:我活得容易?

 
隨後原PO撥打了1911客服專線說明自己的疑問,豈料卻遭對方詢問,是否願意先繳納款項,等到查驗後在退款,原PO氣喊:「我當然不可能繳,畢竟是你抄錯在先,我也有證據在手」,他還說致電給1911當日,表度也未達抄錯的度數,因此他又二度錄影,並標記時間以佐證。

更多新聞:「寶寶長慢了」趙小僑苦打168瓶藥!悲吐懷胎心酸:遍體鱗傷

原PO氣憤的表示:「我為何要先認賠?如果我先繳,當期若有符合節電獎勵回饋,搞不好也一起被A了」,因此原PO就要求派員重抄,看到時該繳多少再來繳費,而最後台電亦重新派員到場,原PO敘述:「核對我手上的紀錄無誤後,直接修正度數,重寄收費單!」原PO也因此呼籲:「有發現電費Double的人,多注意一下表度是否有虛增的現象,畢竟人工抄表說永遠都不出錯,是不可能的!」

網友恰巧記錄下抄表員紀錄當時的電表度數。(示意圖,與當事無關/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跨黨派共推!他預言「18歲公民權」不會過 點關鍵瑕疵

不少網友見到此貼文後,紛紛回應表示:「看來很多人都有電費暴增的情形,案情不單純啊」、「其實很多爆的都是抄錯,終於有人說出來了」、「好像越來越多人反應這個問題了」、「我也是直接多了1千多度,跟上期比多了5千的電費」、「實在不懂,都這麼進步了,還需要人工抄電表、手工填瓦斯度數」、「那麼多人被誤抄,難道不該有罰則嗎?這甚至可以實行法律之權利了」。

更多新聞: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後死亡!1男1女接種隔天就過世

此外,還有網友建議可以申辦智慧電表,然而,有內行的網友點出,「智慧電表這種東西,似乎不是想裝就裝!還要看裝設的地點台電有沒有預計要更換」,他還提到:「為了要傳輸用電量,還要增加無線傳輸設備,若該地區還沒有計畫要換,台電應該也會婉拒吧!就算可以裝,但沒有傳輸設備等於做半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費#暴漲#倍增#翻倍#收費單#抄表#電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36

0.2101